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不愁两防守大将停赛:替身都已找好 都非常出色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本轮联赛,北京人和主场与山东鲁能0比0战平,更确切地说,是鲁能客场艰难“逼平”了人和。比赛中人和创造出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前锋穆坎乔两次单刀未能化作得分,防守端扎紧篱笆,几乎没有给鲁能得分的空间。面对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鲁能,人和拿到一分可以接受,但就过程而言,这场平局略显遗憾。

“现在感觉有点伤心,因为这场球应该是我们获胜。”人和主帅加西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用到了这样的开场白,“我们的球员在防守和进攻上都创造出了机会,上半场有2到3次(机会),下半场还有在对方门前非常明显的机会。如果抓住其中一个的话,可能结果就不是现在的平局。”加西亚说,他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每一个人都拼尽全力,“可惜结果不是我们理想的三分,这也是我说为什么伤心。面对鲁能这支强队,我们踢出这样的表现我已经非常满意了,但是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拿到三分,一分的结果也是可以接受,在积分榜上面更进一步。”

拿下这场平局之后,人和已经进入积分榜的前十位。联赛升班马能够走到如今这个位置,人和主要依靠的是稳固的防守。本轮零封鲁能,上周中的足协杯上,人和在客场与上港90分钟0比0战平,连续战平了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说明了人和防守端的实力。

在谈到防守心得时,加西亚说道:“一个是靠场上队员不惜力的奔跑拼抢,相互间的协防和补位,同样也依靠于他们的执行力,能够把我们布置的防守策略在比赛中坚决执行。对上港那场有点不一样,他们的进攻更加多元更加立体,那场球的平局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结果。但是今天鲁能进攻主要依赖佩莱的高点,他在前面拿住球,等第二条线的塔尔德利和两个边路的插上来进行进攻,今天如果我们能进一个球的话,凭我们的防守我们就能赢下这场球。我觉得今天全场最佳是王大雷。”

再往前推,人和在最近四次与中超球队的交手中,已经连续四场实现零封,除了鲁能、上港之外,还零封了天津泰达和华夏幸福。

不过,下一轮联赛,人和在防守端将会有两名大将不能出战,后腰奥古斯托以及中后卫刘健都将因为四张黄牌停赛,路易斯对此似乎并不担心,“刘健停赛我们有罗歆,他在上场对上港的足协杯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奥古斯托的位置我们有陈杰,同样非常出色,现在唯一希望的是穆坎乔和阿约维尽快恢复比赛状态,保证下场我们还能用三外援。”他说。

穆坎乔在对阵鲁能的下半场拉伤离场,具体伤情还要等待检查的结果,阿约维目前已经痊愈,不出意外的话,下一轮客场对阵建业的比赛,这位锋线大将即将复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