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紫昌被评在苏宁已起到外援作用 中超的丁彦雨航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从足协杯第4轮客战四川安纳普尔那开始,苏宁过去的10天时间连续踢了三个客场,经历了都江堰、广州和天津三座城市后,2胜1负的球队终于回到主场。6日晚他们在主场2比0战胜上赛季的苦主长春亚泰——去年联赛,苏宁被对手双杀。此役过后16分的苏宁已经上升到中超第5,和榜首的上港以及鲁能也就是一场球差距。

与亚泰的比赛是雨战,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次球员脚下打滑的情况。首先发难的是客队,伊哈洛先后得到两次机会,但一次晃过苏宁防守球员的射门打偏,一次被李昂铲球解围。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在前意甲中卫帕莱塔的特别关照下,前两轮中超打进6球的伊哈洛没有得到太多机会。挡住对方的三板斧后,进球的还是苏宁,特谢拉和黄紫昌的两次灵光闪现,帮助苏宁取得主场三连胜。不过,比赛中苏宁有几名球员吃到黄牌,其中田依浓将在下轮累积黄牌停赛,这也让本场比赛再次坐回看台的拉米雷斯看到了出场的机会。

黄紫昌作用堪比外援

在昨晚的比赛前黄紫昌已经打进3球,是队内进球最多的国产球员,堪称中超最火的U23。前8轮联赛,黄紫昌在球队对阵恒丰、富力以及申花三场比赛中有过进球,昨晚,长春亚泰成为他的第4个刀下鬼。事实上,黄紫昌在上半场开赛后不久就有过破门机会,第16分钟,博阿基耶后脚跟拨球,黄紫昌左脚射门被扑出,苏宁获得一个角球。上赛季苏宁客场对阵亚泰也曾率先进球,但随后被对手打入3球,反胜为败,而昨晚比赛第52分钟,黄紫昌的进球为现场观战的两万多名江苏球迷吃下定心丸。特谢拉左路突破后横敲中路,吴曦的射门直接到了黄紫昌的脚下,此时客队门将已经做出了扑救动作,得球后的小黄可以从容地将球踢进空门。随着踢的比赛越来越多,黄紫昌的进步也是明显的,和亚泰的比赛,他不仅自己获得进球,还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如果不是吴曦的射门击中横梁,他在第11分钟就已经送出了一次助攻。不仅是进攻,黄紫昌还不惜体力地经常出现在防守端,帮助本方后卫协防。第89分钟,黄紫昌被同样是U23球员的张凌峰换下,单独享受了球迷们的欢呼。

在CBA,山东球员丁彦雨航由于出色的表现,被球迷们戏称为“第三外援”,而从目前的情况看,黄紫昌的进球率和在队中起到的作用也丝毫不亚于外援。可以预计,只要能保持好状态,未来黄紫昌依旧是这支苏宁的绝对主力,这也意味着他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来越被对手所重视,“要想真正站稳脚跟,黄紫昌不仅要习惯对手的严防死守,自身需要提高的也有很多。”一名教练说。

特谢拉打破中超球荒

周中的足协杯,苏宁和天津权健大战90分钟,特谢拉在常规时间以及点球大战中各踢进一个点球,但实际上在联赛中,巴西人已经连续4轮没有庆祝过进球了,他的上一个进球,是一个多月前球队客场2比0击败广州富力,那是黄紫昌制造的点球机会。那场比赛后,特谢拉在苏宁和权健、申花以及恒大比赛中都没有进球,直到昨晚才打破了中超进球荒,而且是一个运动战进球。第32分钟,苏宁获得快速反击的机会,黄紫昌后场长传给博阿基耶,中圈内倚住对方后卫的后者送出一脚长距离直传球,特谢拉得球后带了一步,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轻巧挑射得分,这是特谢拉本赛季第6个联赛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特谢拉和黄紫昌同时获得进球的三场联赛,苏宁都获胜,“特黄”组合威力可见一斑。上赛季,苏宁在进攻端的一个大问题就是过于依赖外援,而如今特谢拉在前场有了新搭档黄紫昌,教练组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这也是苏宁本赛季的收获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