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顽强人和零封上港攻击群 信心提升战鲁能争取拿分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客场面对中超领头羊上港,虽然对手实力强大,但人和并没有轻易地缴械投降,常规时间内0比0战成平手,最终点球战3比4负于对手。

首发阵容中,除了有伤在身的阿约维之外,其余三名外援全部亮相,另外,在个别位置进行了轮换,中卫罗钦顶替老将刘健首发出场,陈杰代替史亮出任后腰,主力左后卫饶伟辉轮休,尼扎木丁顶上,U23球员选择上,向汉天首发,曹永竞坐在了替补席当中。考虑到周末人和还要主场迎战鲁能,主教练加西亚在足协杯赛场上还是有所保留。

比赛开始后,人和处于防守反击的态势,上港进攻核心奥斯卡开场后不久的伤退,也让人和的防守压力小了许多。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上港急于吃下人和,却发现并没有那么容易,反而人和的反击有声有色,下半场60分钟左右,穆坎乔的几次进攻都极具威胁。

双方在比赛中都没有创造出特别好的破门机会,全主力出战的上港并没有在人和身上占到什么便宜,而人和整体实

力稍有欠缺,也只能通过偶尔的反击偷袭。最终双方在90分钟内0比0握手言和,进入点球大战。

能够将上港逼近点球大战,人和的表现已经可以打上一个比较高的分数。点球大战中,运气起初站在人和这一边,

上港队第二个出场的吕文君将球打在了立柱上,只可惜人和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当场比赛首发出场的两个后腰陈杰和奥古斯托,罚点球的时候都略显犹豫,而且角度和速度都不理想,被颜骏凌两次将球拒之门外,最终人和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人和此役表现的足够顽强,虽然未能晋级下一轮,但此役的表现极大的提高了球员的自信。

足协杯战罢,回归联赛,硬仗接踵而至。人和在本周末的联赛中将会主场作战,对手是目前排名联赛次席的鲁能。后者刚刚在足协杯中客场淘汰了华夏,状态正好。

人和近期在联赛中的状态也不错,最近三轮取得了两胜一平,凭借这段时间的强势表现,人和已经从保级区爬升上岸,目前以11分位列第11位。

鲁能以18分排在第二位,单从积分榜上来看,人和和鲁能之间差距较大,但人和此役主场拿分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人和最大的问题在于前锋得分能力差,球队并非不能创造出得分机会,只不过锋线上的几名球员总是把喂到嘴边的饼吐掉,主力前锋穆坎乔上一轮刚刚打破进球荒,攻入了新赛季个人的第一粒进球。

好在他们的后防线值得信赖,以刘健为首的这条防线目前只丢了10球,球队整体防守做得也不错,若不是进攻端乏力,人和的排位理应更高一些。

如今人和状态不错,主场碰上鲁能,他们并没有任何的心理包袱,拿分极有可能。另外,人和阵中也有鲁能元素,

韩鹏、汪强两名鲁能老将目前都在人和阵中,这也是两人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面对鲁能。只不过韩鹏已经许久未在联赛中进大名单,汪强也只是轮换角色,此役两人出场的可能性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