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主帅:穆坎乔和阿约维不一样 非常满意穆坎乔

新京报

关注

伊沃挑传助攻,穆坎乔推射中的。昨日下午,北京人和凭借两位外援的默契配合,一球小胜天津泰达,取得本赛季主场两连胜,暂时升至中超积分榜第9名。接下来,人和将迎来主场苦战,对阵积分榜前3的鲁能和恒大。

评估

路帅称球队已适应中超

“我很开心。我们延续了近期的好状态,连续4场比赛取得了好结果。”赛后发布会上,北京人和主帅路易斯的喜悦溢于言表。

前7轮联赛,人和只打了两个主场,其中2比1赢下贵州队的比赛,可以看出球队的状态开始回升,主场取胜对人和至关重要。本轮再次回到丰体,在7000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全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

此役,泰达队反客为主,在开局阶段连续制造射门机会。在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后,人和的3名外援渐渐盘活了球队的进攻。比赛的平衡在第27分钟被打破,伊沃在反击中送出过顶挑传,穆坎乔反越位杀入禁区,面对杜佳推射远角得手。泰达在下半场试图反扑,但人和的后防线没有被对手抓住破绽,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比起进球,人和积极的防守更值得称赞,路易斯对泰达箭头阿奇姆彭的防守布置收到了奇效。后腰史亮和两名中卫轮番“绞杀”,让非洲前锋很难有拿球的机会,加上前卫球员把他与米克尔的连接掐断,泰达的进攻并没有太大的杀伤力。

上一轮足协杯,人和只有3名主力随队前往海南,大部分主力留在北京备战与泰达的比赛。球员良好的体能储备,让路易斯的战术思路得以贯彻。直到比赛80多分钟,人和队员依然保持积极的拼抢和冲刺,看不出一周双赛的倦怠。

本场赢下泰达,人和取得本赛季第2个主场胜利。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人和将先后对阵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

联赛8轮过后,路易斯对中超和自己的球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表示,球队已经逐渐适应中超,“相信随着对中超的适应,我们会越来越好。”

评分

穆坎乔赛季首球助连胜

前7轮比赛仅贡献1球,人和的外援们一度被人诟病。好在穆坎乔知耻后勇,他昨日打入本赛季个人首球的同时,帮助球队取得3连胜。

能够打破进球破荒,并帮助球队取胜,穆坎乔非常开心。“这个进球对我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进球,非常开心。下场比赛我会调整自己,争取有更多的进球。”穆坎乔说,“取得进球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球队取胜。今天(4月28日)在场上,我们所有人拼尽了全力。”

值得一提的是,人和主帅路易斯赛前曾预言穆坎乔会在比赛中进球。对此,穆坎乔表示:“他可能有未卜先知的神奇能力。”

出席发布会的路易斯一脸轻松,当被问到自己的“神预测”时,他打趣道:“下礼拜我会把伊沃也带过来,你问同样的问题,他也能进球。”

在路易斯看来,外援进球难只是暂时的,“穆坎乔的进球很关键,此前有记者问过外援没进球,但阿约维和穆坎乔现在都进球了,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我更开心的是全队的整体防守有所提升。”

此前唯一一位进球的外援阿约维,在与贵州队的比赛中大腿受伤。目前伤势虽有好转,但还需要一两周的时间恢复,肯定将错过足协杯下一轮与上港的比赛。

在谈到两位前锋的区别时,路易斯说:“穆坎乔和阿约维不一样,阿约维是个中锋,穆坎乔更像个二前锋,但现在没办法,阿约维受伤了。我对穆坎乔的表现非常满意。”

评语

泰达主帅认可人和实力

昨日之战,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解禁复出。此前,他在联赛第2轮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后,对裁判做出拇指向下动作,被足协禁赛5场。

施蒂利克停赛期间,助教迟嵘亮担任临场指挥,泰达2胜2平1负拿下7分,出人意料地力压富力、权健、华夏幸福等强队,位居积分榜第8位,甚至还在客场逼平了不可阻挡的上海上港。如今败在人和脚下,施蒂利克多少有些不服。他表示,丢球是因为逼抢不够,但对球员们下半场的表现很满意。

比起人和,泰达的球员显得疲惫很多。“比赛前15分钟,对手的侵略性和求胜欲望比较足,那个丢球是对持球人的逼抢不够。通过调整,下半场我们踢得不错。”施帅表示,他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满意,“虽然球队比分落后,但大家一直在拼搏,这与客场输给苏宁完全不一样,我们很接近打平,只是机会没把握住。”

这是阿奇姆彭作为进攻单箭头以来,泰达的第一次失利。对于记者抛来的问题,施蒂利克反驳道:“我当然可以派上3名前锋,我们在前场25米没能很好地控球,这是临场发挥的问题。”

与此同时,德国老帅也肯定了对手北京人和。“这并不是人和第一次赢球,我们之前也做了针对性分析,他们一共进了5个球,就拿了8分,我们赛前就知道他们的实力。”施蒂利克说。

不得不说,人和的胜利离不开对阿奇姆彭的成功防守,这或许将成为中超各队过招泰达时的范本。

下礼拜我会把伊沃也带过来,你问同样的问题,他也能进球。穆坎乔的进球很关键,此前有记者问过外援没进球,但阿约维和穆坎乔现在都进球了,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人和主帅路易斯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