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浙江绿城本轮要完成突破 喝茶解压目标三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日晚上,浙江绿城将在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绿城期待能收获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

浙江绿城新赛季以两连胜开局,第3场比赛却在客场输给了浙江毅腾。在本轮联赛前,浙江绿城又是收获两连胜,球队新闻官李磊说:“这轮联赛我们海报的主题是突破,就是想突破自我,突破两连胜,争取拿到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

浙江绿城前6轮联赛拿到12分排名第四,和领头羊的差距只有1分,球队士气高涨。“财大气粗”的深圳佳兆业现在只拿到了6分排名第9,一名球队的工作人员说:“深圳队的外援普雷西亚多,一个人的身价就要比我们全队的身价都要高了。他们这个赛季的开局不是很理想,再加上刚换了主教练,所以肯定想在我们身上赢球,球队已经对这场比赛的困难做了充分的准备。”

6轮联赛打进7球的迪诺,将是球队本轮联赛的关键人物。 “当时我在阿塞拜疆,几乎拿到了一个球员能拿到的所有荣誉,然后我就想去别的地方试试。中国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绿城方面的足球理念和我的很相似,比如他们很重视年轻球员,比如他们提出3年要重返中超,我觉得这是一家有着目标和朝气蓬勃的俱乐部,所以就决定来绿城踢球了。”说到离开有机会踢欧冠联赛的阿塞拜疆冠军球队加盟中甲球队浙江绿城,迪诺说出了自己的理由。

18岁的时候,迪诺去约翰内斯堡的铂金之星俱乐部青年队试训,铂金之星是南非超级联赛的一支劲旅,在当时迪诺的眼中就是一家豪门俱乐部。“铂金之星对我有一些了解,不过如果想要加盟他们,还是需要通过3天的试训,也就是说我要和球队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吃住则是自己解决。”迪诺说。

迪诺的家在离约翰内斯堡100多公里之外的一个村庄,如果想要赶上早上的训练,乘坐火车往返是根本来不及的。考虑到费用问题,迪诺就选择了睡在火车站。试训了3天,迪诺就睡了3天的火车站。“板凳有些冷,但也能承受。”迪诺说:“不过不是厕所,就是火车站的凳子。”迪诺的爸爸是一个业余球员,他用薪水给迪诺买的第一件礼物,就是一个足球。“这个礼物很有意义,我也因此喜欢上了足球,5、6岁的时候就开始和小朋友踢足球了。”迪诺的高光时刻是上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中,遇到了切尔西、马竞和罗马这样的对手。迪诺回忆说:“当面对这样的对手时,上场的时候鸡皮疙瘩都会起来,整个人都很兴奋。但比赛开始后,我就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去了,在这几场比赛中发挥的也还不错。”

上周妻子从南非来看望迪诺,这让迪诺很开心:“有家人陪伴总是好的,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妻子来到杭州,迪诺总要带妻子去杭州逛逛,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西湖。“西湖真的是很漂亮,我妻子也很喜欢。不过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冷。这周我妻子已经回国了,我想下次有机会,等天气好一些再带她去玩一次。”迪诺说。

迪诺很快融入到球队,和他超强的适应能力有很大的关系,相比于一些外援在中国踢了很多年球,还只吃西餐,迪诺早已经习惯了中餐。“我觉得吃中餐完全没有问题,我都可以吃。不过你让我说最喜欢吃哪个菜,我可说不上来,因为我真的分不清楚什么是什么。比如,那种面就很好吃。”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笑着说:“就是杭州人最爱吃的片儿川。”

对于周日的比赛,绿城主教练塞尔吉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要面对的是一支有着较强实力的对手,他们希望能成功冲超,对方刚刚换了主教练,新教练在去年刚带领一支中甲球队冲超。对手的打法偏向直接实用,我们会根据对方的特点来制定明天的具体打法。”

绿城早就准备好了深圳佳兆业近期的比赛录像,教练组这周把对手的特点给球员们进行了分析。除了战术上重视对手,浙江绿城还用喝茶的方式给大家解压。

本周三下午4点半,参加了上轮联赛的主力球员,来到梅家坞喝茶吃农家菜,一直坐到晚上7点才离开。梅家坞现在的景色非常漂亮,大家看着美景喝着茶,一边轻松的交流着比赛的心得。

李磊说:“球员们就前几场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然后一起分析了和深圳队的比赛应该怎么踢。”深圳佳兆业刚换了主教练,新主教练卡罗的战术打法有了很大的变化,外援阿布得到了重用,球队的进攻体系也随之发生了变化——这是绿城几名后防球员聊的重点:“阿布的特点你们研究了没有,到时候应该怎么防?”“普雷西亚多肯定要重点盯防,还要切断队友给他传球的路线。”

绿城俱乐部的几名高层都参加了这次“聚会”,其实本赛季打完每轮联赛之后,俱乐部都会和球员用这样喝茶聊天的方式来讨论比赛——不知道这样轻松的方式,能不能帮助绿城收获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