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塔神当完终结者当发动机 巴西考察组你们看到没

新浪体育

关注

塔尔德利又进球了!在山东鲁能客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塔尔德利转身抽射破门,打入本赛季中超联赛个人第8球。截至目前,塔尔德利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仅比领跑中超射手榜的武磊少1球,依然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的大热门。在巴西国家队考察小组现场观战的情况下,塔尔德利表现比较出色,距离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梦想似乎更近了一步。本场比赛,塔尔德利不再只是进攻的终结者,而且在比赛中多次策划进攻,帮助队友破门。山东鲁能本场比赛在进攻中多点开花,这与塔尔德利积极策略进攻有一定关系。塔尔德利不仅可以破门得分,而且可以扮演发动机的角色,让山东鲁能的进攻更加立体、层次更加丰富。

在山东鲁能客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塔尔德利多次送出妙传。如果队友把握得分的能力强一些,塔尔德利的付出会得到更多回报。第14分钟,山东鲁能打出流畅配合,险些破门。这次进攻就与塔尔德利有关。姚均晟分边,塔尔德利做球,金敬道送出传球,王彤后插上在广州富力禁区内右侧起脚射门,皮球打在程月磊身上后击中门柱弹出。第70分钟,塔尔德利在山东鲁能破门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当时,塔尔德利摆脱防守突入禁区送出传中,刘军帅头球摆渡,佩莱近距离头球破门,山东鲁能3-1领先广州富力。第86分钟,塔尔德利从进攻组织者变身进攻终结者。王彤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陈哲超后点头球摆渡,佩莱接力头球摆渡,塔尔德利背身拿球转身凌空抽射破门,塔尔德利打入个人本赛季第8个进球,缩小了与武磊的进球差距。

塔尔德利并不是一个经常站在禁区内守株待兔的球员,他经常后撤拿球,组织进攻。即便如此,塔尔德利的进球数也不少。2018赛季中超联赛前7轮比赛,塔尔德利打入8球,场均打入1.14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已经很高了。如果塔尔德利保持较高的进球效率,首次夺得中超联赛金靴不是梦。同样来自巴西的阿洛伊西奥、高拉特都曾夺得中超联赛金靴,塔尔德利也具备冲击中超联赛金靴的实力。然而,进球并不是塔尔德利在山东鲁能的唯一任务,他还具备策划进攻、为队友进球做嫁衣的能力。在山东鲁能目前缺少像蒙蒂略、孔卡这类10号球员的情况下,塔尔德利身兼数职。在谈到塔尔德利时,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嘉宾尹波表示:“等于富力两个人(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干的话,他干了。塔尔德利离禁区太远,他和佩莱的配合在禁区外。塔尔德利退的太靠后。成了组织者。”正如尹波所说,塔尔德利不仅是一个终结者,还是组织者。有时候,山东鲁能的进攻在塔尔德利这一点终结,有时候,山东鲁能进攻的发起点或者说中间的枢纽是塔尔德利。

相对于一些抢点型前锋来说,塔尔德利的能力更加全面。塔尔德利不仅可以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创造得分机会,而且当队友送出妙传后,塔尔德利经常能够把球送入对方球门,尤其是本赛季,塔尔德利很少浪费得分良机,这也是塔尔德利本赛季前7轮中超比赛打入8球的一个原因。把握得分能力强的同时,塔尔德利又有组织进攻的能力,这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显然是好事。山东鲁能的进攻方式、得分点相对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来说比较单一,但由于状态出色的塔尔德利的存在,山东鲁能近期不存在进攻乏力的问题。不过,一旦塔尔德利状态不佳,或者塔尔德利被对方冻结,山东鲁能的进攻质量可能会大幅下降。与上赛季和西塞竞争出场机会不同,塔尔德利本赛季牢牢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李霄鹏十分信任塔尔德利,至今没有给西塞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出场的机会。有了充裕的比赛时间和出色的竞技状态,本赛季应该是塔尔德利加盟山东鲁能以来冲击中超联赛金靴希望最大的一个赛季。如果塔尔德利的状态得到了巴西国家队考察小组的认可,他或许有机会搭上末班车,随巴西国家队征战2018俄罗斯世界杯。一切皆有可能。塔尔德利上一次得到蒂特的征召、入选巴西国家队就与他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有关。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