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归来仍是少年!1634天的轮回 崔鹏用助攻宣告归来

新浪体育

关注

“有好多话想和鲁蜜们说,有好多感谢无法表达,作为一个球员,曾经在鲁能10年的球员,今天要说再见了。对于鲁能的感情无法用语言形容,如果不是不得已我也不会离开。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这里是我心里的家,选择离开这里因为我还有梦想,我还有家庭,事实早晚会证明一切。再见了鲁能,再见了鲁蜜,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厚爱。我要去找另一个可以让我重生的港湾,一个可以让我继续梦想的地方。”2015年11月23日,当崔鹏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在微博上写下这一封告别信的时候,他可能怎么都不会想到,在两年多以后,他的梦想还能延续。在鲁能客场挑战富力的比赛中,他会再次迎来代表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出场的机会,并且送出了一次极其重要的助攻。他上场之后的第一次触球,就送出了一个时机把握的恰到好处、堪称精妙无比的挑传,帮助金敬道打进了逆转比分的进球。 

崔鹏年少成名,天赋异禀,18岁就入选国家队,19岁随鲁能斩获双冠王,风光无限。2005年3月9日,亚洲冠军联赛揭开战幕,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横滨水手,18岁的小将崔鹏首发登场。这是他代表鲁能的首次首发,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表现惊艳,而在那场比赛中鲁能凭借着高尧的进球1-0客场取胜。在随后4月2号开战的中超联赛第1轮比赛中对阵上海国际的比赛中,崔鹏又打入了他在鲁能的首粒进球,随后球队凭借着李金羽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2-1取胜。表现出色的崔鹏迅速的征服了山东球迷。初登职业赛场的崔鹏敢抢敢突,迅速的成为了鲁能不可或缺的一员。此后的几年间,尽管在场外崔鹏经常惹出一些麻烦,甚至曾多次受到国字号球队及鲁能俱乐部的处罚,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一直都可圈可点。

可惜的是,到了13赛季,崔鹏的身体一天天胖了起来,已经很难满足职业球员的要求。14年初,巴西教头库卡来到了球队。从严治军的库卡对崔鹏的身材大为不满,崔鹏也立下了军令状。赛季初,崔鹏还一度进入了库卡的首发名单,但随后崔鹏失去了信任。赛季中期,崔鹏被租借至成都天诚。14年底,成都天诚降级解散,崔鹏回到鲁能,但并没有入选鲁能15赛季的大名单。尽管15年底才正式宣布离开鲁能,但是他代表鲁能出战中超联赛的记录,定格在了2013年10月30日鲁能主场同国安一战。

2017年初,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崔鹏说,“等状态好了,能为球队做出贡献了,也可以说是有一定的回归的资本了,希望有一天,我能回家,回到山东鲁能退役”,由此也可以看出他对于鲁能的感情之深。上个赛季,如愿回归的崔鹏,由于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所以只能跟随鲁能预备队征战。通过不懈的努力,在今年李霄鹏出任主帅之后,终于重返一线队。在等待了六场比赛之后,崔鹏又迎来了他在鲁能出场的机会。这是一次跨越1634天的轮回,这是一名优秀球员的新生!

无论离开多久,归来仍是拼命三郎。转眼之间,当年的小将崔鹏现在已过而立之年。在历经无数坎坷之后,重回正轨必定会让崔鹏无比珍惜今天。愿他能够把握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为鲁能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他在鲁能退役的梦想!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