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程碑!陈金刚用连胜为百场献礼 老帅用人有新意

新浪体育

关注

客战贵州恒丰,亚泰全体将士都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为主帅陈金刚100场献礼。亚泰的海报也是以陈金刚为主设计的,主题是百炼成钢,寓意不言自明。而结果也是完美的,在上轮三球大胜建业之后,今晚亚泰又在客场以5-2大胜贵州,陈金刚用两场大胜为自己的亚泰百场献礼。

虽然在主场3-0击败河南建业,但是球队也遭遇了重大打击,于睿和张力两名主力受伤。上赛季第七的亚泰其实这个赛季开局也不理想,一度5轮不胜,直到上轮才获得首胜。为了给陈金刚减压,俱乐部的高层领导还专门请他吃饭,沟通情况,大胆用兵,多多求变。而今晚与贵州恒丰的比赛,陈金刚也有了新的变化,伊斯梅洛夫回归,谭龙首发出场,搭档伊哈洛。

面对同样急需胜利的贵州恒丰,陈金刚此役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而以伊哈洛和谭龙为首的锋线球员也将高效的反击执行了全场。谭龙传射建功,伊哈洛更是头顶脚踢上演大四喜。两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队员们为陈金刚执教亚泰的百场比赛送上了一份大礼,对于陈金刚来说更是缓解了巨大的压力。

天津籍教头陈金刚在2004年亚泰足球的多事之秋来到长春,出任主教练,他当时和唐鹏举、孙成耀组成了国奥帮。2005年,陈金刚率领亚泰在中甲大杀四方,最终冲超成功。2006赛季,陈金刚执教的亚泰在中超处子赛季中表现出色,成为联赛最大一匹黑马,最终获得第四名。不过2007赛季,因为合同细节原因,陈金刚和国奥教练组离开亚泰。2016年初,陈金刚重回亚泰,担任俱乐部技术总监,参与了一线队选援等工作,去年年近60岁的陈金刚再次出山救火。到今晚对贵州的一战,是陈金刚执教亚泰的第100场比赛,这是值得纪念的时刻,但这并不是终点。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