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PK国安前瞻:压制与反压制 后腰成取胜之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本周末的中超大战焦点战无疑就是广州恒大淘宝做客工体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抛开两队过往的恩怨不看,单从各自于本赛季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加上外部环境(足协新政)的影响,这样的对决确实值得期待。

不可否认,恒大队在卡纳瓦罗上任后,赛季初确实遭遇各种不顺,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适应,加上所有队员的努力,眼下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就在刚结束的训练开放日上,大家便能感受到全队良好的氛围以及十足的信心,在亚冠顺利小组头名出线后,恒大队也正在往重回正轨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但形势逼人,中超联赛仅过6轮,主要争冠竞争对手上海上港队已经领先七冠王5分之多了,倘若分差再被拉大,即便坐稳第二的位置也无济于事。毕竟球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联赛虽然漫长,但此时如果再被拉开分差,到后面想必将更难追上,因此客战国安的比赛近乎不用动员,形势所迫也要求恒大队将帅要全力一搏,要在工体有所作为才是。

人员方面,阿兰禁赛期未满不能出场,还得继续依靠国内锋线球员的合力予以弥补:球员郑龙在访谈时对此表现出极大的信心,而从之前的比赛来看,阿兰缺席也确实没有给球队造成很大的影响,恒大在关键时刻总有人能够挺身而出,这次不知道英雄会是谁?其余球员包括古德利、邹正、于汉超等人上一轮领到黄牌,但还不至于影响其出场。至于队长郑智,是否会在关键比赛中再次登场,笔者认为可能性很大。相信届时卡帅依然会派出最强阵迎战,此刻不允许球队前进的步伐停滞下来!希望在U23球员逐步适应、逐步得到成长的基础上,恒大队能够在工体踢出属于自己的足球,从而收获一个好的结果。

反观国安,本赛季球队的主帅没变,德国人施密特的战术还是以整体压迫为主。印象很深的是其刚上任之初面对恒大时,那种凶悍的压迫让卫冕冠军压根儿透不过气来,而且场面非常被动。在球员层面,从西甲引进的西班牙边缘国脚比埃拉和“刚果鱼雷”巴坎布,以及池忠国、韦世豪等内援后,加上核心外援奥古斯托在其中的有效串联,不可否认国安的整体实力与上赛季相比,明显是有所提升的。

具体分析一下,照目前观察,国安的进攻以中路传接渗透为主,目前取得的13个进球中大部分都是通过中路的配合打进的,特点极其鲜明!然而两个边后卫尽管前压的幅度也很大,但国安的边路进攻感觉还是偏弱,有威胁的有成效的攻势,大多来自于中路。因此恒大必须加以提防,后腰的人选很关键,必须有针对性的要求,保住中路不要大门洞开。

而在攻击方式层面,恒大则与国安相反,球队的边路进攻来得更猛烈些,左面无论李学鹏还是邹正,进攻都有一手;右路邓涵文在不断打磨适应后,也呈现出越来越好的状态,近几场比赛右路下底传中的质量越来越高!但不可否认,恒大中路尤其是后腰位置还是略显单薄,不知本场比赛卡帅会如何应对国安凶猛的中路攻势。双方优劣势呈现互补的状态,说到底,本场比赛就是一场压制与反压制的巅峰对决,在针对性层面做得更好的一方,获胜几率无疑更大!

这有赖于双方主帅在场上的斗智斗勇,也跟两队为本场比赛所做的准备是否充足有关,但可以预见本场交锋一定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激战,各位请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