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旭:不惧怕恒大将全力以赴 我打日本球队有心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方奕昕)主场战胜柏太阳神后,杨旭发了一条霸气十足的微博──“我回来了!”时隔两个赛季,杨旭终于又一次在亚冠赛场进球,他的那记头球力压日本后卫,颇有“空霸”的感觉,让整个“水滴”体育场顿时沸腾。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本土前锋,杨旭近两个赛季稍显平淡。去年在辽足效力时,不仅被改造成了后腰,而且右腿的十字交叉韧带还意外遭受了严重伤病,被迫赴德治疗。那段时间,杨旭忍受了极大的痛苦,孤独和寂寞无时不在折磨着他。伤好之后,杨旭并没有如愿得到首发机会,在前锋线上,保罗·索萨更为倚仗莫德斯特。然而,杨旭没有心灰意冷,他一直在努力保持状态,等待着机会向索萨证明自己。

与柏太阳神的亚冠小组赛末战,杨旭终于迎来了机会,他与帕托联袂组成锋线,而这个组合给对手的防线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杨旭本人还打入一球,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归来。杨旭说:“我上次亚冠进球,还是两年前同日本的广岛三箭,我打日本队还是很有心得的。去年受伤后,我去德国治疗,回国后也一直坚持训练。今年我的确还没有踢太多的比赛,说实话,我也比较着急,但毕竟自己已经是个成熟的老队员了,我会自我调整,也知道现在需要做什么。”

状态回升的杨旭,无疑为索萨的排兵布阵提供了新的可靠选择,尤其是他与帕托的组合,显然更为“来电”。杨旭说:“帕托很阳光,我非常喜欢他。同样,我也很欣赏莫德斯特。我认为,高水平外援的到来是能够帮助我们本土前锋提高的,而不是抢占我们位置的,这一点必须转变观念。我们要从他们身上学到真材实料。”

接下来的足协杯以及同恒大队的亚冠比赛,杨旭都有机会上场。谈及与恒大的亚冠淘汰赛,杨旭这样说道:“恒大的亚冠赛经验肯定比我们多,我们还是支亚冠新军,但我感觉我们同样优秀,我们队里也有很多踢过亚冠赛的球员,所以我们不惧怕恒大。权健走到这一步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们要全力以赴,力拼每一场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