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还记得航班上为申花打call的机长吗?这次不是他一个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甘慧 申花队报

1月26日申花搭乘的MU710从马德里返回上海航班的机长广播,感动了无数人。

“今天这个航班对于我来说,有一批特殊的旅客,他们是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所有成员。作为从小就是申花球迷的我,非常荣幸的能够执行本次航班。过去的一个赛季,你们用永不放弃诠释着什么叫申花精神,你们用一座冠军,带给上海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荣耀。在这里我仅代表所有像我一样热爱着申花队的蓝血人们,祝你们在2018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幸福!为上海带来更多的荣誉!冬训辛苦了,欢迎回家!”

“最后我想说,申花是冠军!Once a blue forever blue!”

这位机长就是谈骏,1995年开始看申花,年纪不大,可看申花的资历相当之深。

这次申花客场远征悉尼,谈骏也去了。虽然因为排班的关系,未能亲自执飞申花搭乘的航班,但是谈骏用另外的方式支持着申花。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谈骏和他的同事们执飞MU735航班,从上海前往悉尼。机组中,除了谈骏之外,还有两位申花的铁杆球迷过谭君和朱凌杰。过谭君几乎全家都是申花球迷,95年跟着父亲在现场看了申花夺冠的比赛,从此爱上了申花。朱凌杰同样也是95年就开始看申花,去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在八万人的那场球,朱凌杰花了2500元买了两张球票,“球票很贵,但是当时就想着,这么重要的比赛,一定要跟球队在一起,如果不去看的话,会后悔一辈子的。”

原本MU735航班的机组中还有同样是申花铁杆球迷的庄逸飞,可是4月13日上海天气不佳,导致他从宜宾飞上海的航班取消,从而影响到了从上海飞悉尼的安排。在确定来不及飞上海到悉尼的航班后,96年出生的庄逸飞甚至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为了这一天,他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买好了所有的装备。

庄逸飞的朋友圈

MU735航班在延误了17分钟后,于当地时间15日12点52分飞抵悉尼。工作了一晚后,出关,等行李,从机场到下榻的酒店……对于很多人来说,住下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洗把澡,美美地睡上一觉。不过,谈骏入住之后,没来得及休息,马上换上申花装备,就赶去球场看申花的训练了。随后的几天里,每次看到谈骏,他都是穿着申花的衣服,即便是跟朋友一起出游,吃饭。

比赛当天,谈骏、过谭君、朱凌杰与其他3位同事一起到球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其中还有漂亮的美女空姐夏依奕。受周边这些蓝血人的影响,以前从来不看球的夏依奕也关心起了申花。这次,她在同事的帮助下,提前准备了申花装备,第一次踏入了申花比赛的现场。看了一场比赛后,夏依奕说:“听他们说虹口的气氛还要好,真想赶紧去虹口感受一下。”

4月18日一早7点多,谈骏又出现在了球队下榻的悉尼绿地铂瑞酒店(Primus Hotel Sydney)的大堂,送球队出发前往机场。申花与悉尼FC的比赛是在当地时间晚上20点开球的,比赛结束已近22点。回到酒店,出去找餐厅吃个饭,对于大部分到现场看球的球迷来说,那个晚上基本上都要到凌晨一两点才能睡觉。所以,一早起来,谈骏根本没睡多久。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晚上20点30分,谈骏和机组的同事们执飞MU736航班从悉尼返回上海。在该航班上见到机长谈骏,他的制服上依然是别着显眼的申花徽章。飞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航班上有一位乘客要使用呼吸机,一定要接插座电源,可航班上的插座电源出现了一点问题,不能供电。谈骏得知这一情况后,仅有了两三分钟就解了燃眉之急。机上的乘客,乃至机组的乘务人员,也都向谈骏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机长,谈骏非常忙,整天世界各地飞,不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只缺席了与水原这一个主场比赛。这样的机长,这样的机组,是不是同样值得我们为他们打cal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