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队亚冠七宗最:权健火力强 卡帅勤奋郑智最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黄健翔谈

今年亚冠的小组赛结束了,3支中超球队出线,而且实现了对日本球队的不败,中超球队的成绩进步了,水准也在一点一点地提高。下面将中超球队的表现做一下简要的盘点:

最强火力

在亚冠小组赛中,天津权健打入15球,在所有参赛队中,仅次于同组的全北现代。两队的两回合都上演了进球大战,权健共打入7球。权健的15球中,本土球员打入8球,其中老将赵旭日颇为神勇,打入3球。主教练保罗·索萨曾在佛罗伦萨指挥出精彩的攻势足球,而且老板束昱辉也希望增加进攻火力,他曾对索萨说:“去年排名第11的申花进了50多球,我们排名第3才进了40多球,我们的进攻还不够强。”目前索萨不缺乏进攻好手,难题是帕托的使用,好在亚冠赛场上没有U23球,他可以派出全部外援,第4轮四名外援一起登场,天津权健在主场4-2击败全北现代。

最怪异的对手

权健在主场击败全北现代,这场胜利非常可贵,但全北现代这个对手,如果在客场踢亚冠的小组赛,表现就不稳定。他们的实力不需多言,最近四年三夺K联赛冠军,屡屡给中超球队留下痛苦回忆,他们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击败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都是在亚冠的淘汰赛阶段,2015年的亚冠小组赛,他们两次大比分击败山东鲁能,其中一场是第二轮,一场是争夺出线权的最后一轮。但是,亚冠小组赛中,他们在客场输给过江苏苏宁、柏太阳神和越南平阳等球队。2016年输给平阳时,他们吃到两张红牌。如果给他们扣上苦肉计、打假球的帽子,就太武断了,不过这个队似乎有取舍,天津权健的胜利非常可喜,但对全北现代应有清醒认识。

最励志

6场亚冠小组赛,张诚两次攻破了全北现代的球门。他从河东体校起步,经历过在火车头和泰达的试训失败,曾踢野球保持状态,在中乙球队天津松江获得了机会,然后一路走来,走上中超和亚冠赛场。用他自己的话说,“有付出才有回报,后面路还很长,自己慢慢一点点走。”

最勤奋

由于郑智、保利尼奥等核心球员的年长和离开,再加上中国足协各项新政的制约,现在的恒大跟巅峰期相比实力下降了,这种情况下,能够提前从亚冠小组出线,中超排名第二,卡纳瓦罗功不可没。按照广东媒体的报道,卡纳瓦罗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早上六点就起床。卡纳瓦罗不光保持了恒大的成绩,而且几乎让所有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肯用心培养和锻炼年轻人。中国足球需要有料、肯卖力气的教练,一些外籍教练名气响亮,但牛气哄哄、鼻孔朝天,做不到让中国球员提高,只会对这个不满对那个不满,中超需要更多的卡纳瓦罗。

最佳本土球员

本土前锋的头牌武磊?稳定军心的郑智?打入3球的赵旭日?亚冠小组赛中,许多本土球员表现出色,论最不可或缺,当属老将郑智。前两场小组赛,他因伤缺阵,广州恒大1-1平武里南联,0-0平大阪樱花,第三场他火线复出,带领恒大5-3大胜济州联,对武里南时,他被换下场后,对手立刻破门。无论场上作用还是更衣室中的威望,恒大目前都少不了郑智。

最神奇换人

第6轮广州恒大3-1击败大阪樱花,卡纳瓦罗在下半场用廖力生换下高拉特,变阵4141,此举加强了两个中后卫身前的保护,古德利和黄博文位置前移,于汉超替补登场,这都增加了进攻兵力,郜林和于汉超先后助攻阿兰得分,恒大顺利拿下比赛。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传出了高拉特不和恒大续约的消息,卡纳瓦罗的这个换人很有魄力。

最精彩一战

从攻防水准来看,很难挑出一场比较完美的比赛,进攻有章法、没有严重失误,防守自始至终毫不松懈,整场比赛体能没有大的波动——中超球队目前很少能同时做到。恒大在客场2-0击败了济州联,济州联没实力也没斗志,只在终场前的几次粗野犯规显示出了英雄气概。上海上港在客场击败蔚山现代,上半场求稳,下半场派上了武磊和艾哈迈多夫,最后1-0取胜。从场面来看,天津权健3-2击败柏太阳神一战很精彩,保罗·索萨只用了两个外援,本土球员有了展现自己的机会,包办了3个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