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铁树开花!林创益5年后再进球 自信以后能做更好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佩雷拉安排了大部分的替补阵容,但埃尔克森在,吕文君也在,没想到的是,进球的居然是林创益。

主场作战的墨尔本胜利围攻很长一段时间后,终于在上半场第39分钟打破僵局,取得1比0领先。但仅仅5分钟后,上港发动反击,吕文君右路突破倒三角回敲,中路跟进的林创益拍马赶到,倒地捅射扳平比分。这是一次教科书般的快速反击,而终结者却是那个看上去个子小小的林创益。

这是小林的第一粒亚冠联赛进球。更难得的是,自2013年足协杯上打进一球后,长达5年时间里林创益在一线队正式比赛中就再也没有进球入账,昨晚真的算是“铁树开花”。

林创益可以说是上港队在后腰位置上的主力替补,无论埃里克森时代还是博阿斯时代,都比较喜欢用他,佩雷拉来了以后,他也常常是作为第一替补出场。有人会纳闷:为什么呢?其一,他在训练中非常认真、卖力,每堂训练课都兢兢业业,当然是主教练喜欢的类型;其二,作为根宝基地培养的球员,林创益的基本功和技术还是相对扎实全面的。

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的林创益仍是一脸平静。“没进球之前特别想进,进了球之后连该用什么庆祝动作都忘了,人一下子就懵了。”他有些腼腆地说,“其实今天上场之前,我感觉就不错。能进球当然很高兴,毕竟一个进球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很简单的事情,对我并不容易。”

在一线队多年,25岁的林创益始终游走在主力和替补之间,他说:“因为政策的原因,联赛中没有太多的机会。没有比赛踢的话,我们就要通过高质量的训练去保持状态,在球队需要的时候能顶得上去。”

林创益认为,想要提高能力,就得多参加比赛。“亚冠的节奏和联赛还是有区别的,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是一次难得机会。年轻人需要积累经验,比赛多了自然就适应了,长时间不比赛竞技水平还是会下来的。”他说,“今天大家的表现还好吧,主要是长时间飞行有点疲劳,没能拿下有点遗憾。”

打破进球荒,对个性相对内向的林创益而言,也许会成为一支强心针,激励他往前走下去。转身离开前,他留下一句话:“我相信以后还能做得更好!”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