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香港飞马假球案宣判 4名球员均被裁决罪名不成立

新浪体育

关注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飞马足球会5名前球员涉嫌于2016年打假球,被控共3项串谋诈骗、2项行贿及2项受贿合共7罪,除前足球先生、时任飞马球员及助教的李威廉较早前认罪外,其余4人否认控罪。案件经审讯后,法官今午裁定所有被告罪名不成立。旁听人士得悉裁决后即时兴奋拍掌,庭上掌声雷动。

5被告为郭建邦(30岁)、郑礼骞(31岁)、李威廉(36岁)、陈柏衡(24岁)及李家豪(24岁)。法官将于明天听取李威廉的求情及处理判刑。

法官在裁决时指,控方主要依赖证人黄威的口供,但黄威强调自己并非案中串谋者,亦从未参与打假波,这点与控方案情不脗合及不相乎,加上他作供期间多次表示忘记证供,而他在审讯前1周及2日均有复看口供,庭上表现被辩方质疑是廉署人员指导作供及是黄诵口供的结果,更令法庭有挥之不去的疑惑,法庭对其身份、角色、作供取态有所疑虑,不能确定其证供的可信性可靠性,故裁定各被告罪名不成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