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全队参加足协系列宣讲培训 高准翼坦言帮助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公众号

4月18日下午,河北华夏幸福全体球员、教练组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由中国足协主讲的系列宣讲培训——“反兴奋剂培训”、“足球诚信与反赌球机制培训”和“比赛规则培训”。

培训的重点在于树立球员们的“规则意识”。讲师们在明确规范要求、强调赛场纪律的同时,也给了球员们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值得一提的是,在每项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都会进行当堂考试以检验学习成果。

宣讲培训于下午3时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反兴奋剂培训。

对于球员而言,兴奋剂的“出没”防不胜防,球员们除了要遵守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则,更应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安全,以防止误服兴奋剂的事情发生。不仅球员听得认真,球队的队医更是精力集中,生怕漏下要点,用笔记下了满满几页纸。

诚信是维系竞技体育生存发展的关键。

足球诚信与反赌球机制培训,更像是一次精神洗礼,其目的在于提醒球员时刻不忘初心。小将徐天沅在听完这一培训后表示:“我们是职业球员,一定会秉承公平竞赛的原则,踏上了球场就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同时尊重队友、对手和球迷。”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规则是组成比赛的重要部分,了解比赛规则是球员们上场前必须具备的素质。当然,规则有时也会引发争议,讲师与球员、教练、工作人员也就具体的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外,根据中国足协的倡议,在这三项宣讲培训结束后,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还单独进行了反种族歧视的教育宣讲。

此次宣讲培训大约进行了3小时,全体人员一直保持着极高的专注度。当培训结束后,部分球员和教练还拉着讲师又进行了约半小时的讨教。

“我觉得培训对于我们的帮助还是很大的,比如兴奋剂和比赛规则的内容,一些东西我们可能以前了解的不透彻,但现在了解透彻了,也能避免一些不利影响。总的来说,这次培训对我们还是很有必要的吧。”高准翼在培训结束后表示。

培训或许只是短短的3小时,但其重要性不亚于任何一场比赛。职业足球,让我们从“规则意识”讲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