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用人存在两难问题 对一人依赖性强容易被克制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在中超,有很多相生相克的三角关系,恒大、鲁能、富力就是这样的三角关系,富力克恒大,恒大克鲁能,鲁能克富力:富力是击败恒大次数最多的中超球队;鲁能则是击败恒大次数最少的球队之一,仅仅一次;而鲁能和富力的相互战绩是8胜2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

其中,在富力的主场,双方交手7次,鲁能获得了5胜1平1负的战绩。至于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技战术的相生相克,两队实力比较接近,但富力坚持全攻全守的打法,而鲁能则以防反为主,恰恰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对富力的克制。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刚刚开始六轮,富力在首轮击败了恒大,而恒大在第五轮击败了鲁能,如果鲁能能够击败富力,三方将继续维持这种相生相克的关系。

目前的中超,富力是打法最漂亮的球队之一,他们以56.83%的控球率位居中超第一,此外,而在净比赛时间方面,富力同样以场均56分钟36秒高居第一,这也是非常值得钦佩的,传球次数富力位居第二,但传球成功率富力高居第一,高达85.56%,远超其他对手。

富力毫无疑问是中超最能传的球队,同时他们也是中超“最会抢”的球队之一,其抢断数虽然是中超第11名,但抢断成功率是唯一超过60%的球队。

鲁能的身上则贴着“凶悍”的标签,其实看鲁能的比赛,鲁能踢得其实还是干净利索的,但这支球队目前在犯规排行榜上位居第二,在抢断排行榜上同样位居中超第二,球队在逼抢方面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或者说战术纪律非常出色。

在跑动距离方面,鲁能位居第10,这和鲁能的打法关系更大,鲁能控球率仅仅位居中超第11,而鲁能净比赛时间也只是中超第8,这些都对跑动距离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但是,在高强度跑动距离上,鲁能的优势极为明显,目前高达39287米,场均6547.8米,比第二名多出1408米,场均多出234米。

这就是鲁能目前能够位居三甲的原因所在,不过,鲁能目前也遭遇了一些问题,那就是球队对塔尔德利的依赖性过强,总计9个进球,塔尔德利一个人打进了7个,如果不能迅速寻找到第二个进球点,鲁能很容易被克制。目前,佩莱始终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也有声音呼吁西塞首发,但这对鲁能仍旧是个两难的问题——佩莱的支点作用对于鲁能同样非常关键,虽然不进球,但佩莱更多地吸引力活力,给塔尔德利创造了得分的空间。

目前,山东鲁能方面士气正旺,而广州富力在主场输给苏宁、客场输给泰达之后,球队也进入了一个瓶颈期,这场富力和鲁能的大战,对于中超格局有着很大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