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强强PK恒大成强化版国安试金石 头重脚轻考验施帅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恒大这个对手,一定给施密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施密特联赛中途接手国安,他在中国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工体对阵广州恒大,结果那场比赛国安2比0取胜,施密特借此一战,奠定了在京城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此次再与恒大相遇,施密特当然想重演上赛季的那一幕。

几乎“换了一支队”

那场比赛是国安去年打得最酣畅淋漓的比赛,也是这么多次和恒大的交手中唯一完胜的一场,时任恒大主帅的斯科拉里赛后表示,国安要比恒大打得更好。

那场比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京城球迷津津乐道,不过那场比赛已经不能再作为如今双方对垒的参考,因为两支球队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恒大主帅变成了卡纳瓦罗,个别位置上的球员也有所调整,新赛季开始,曾经的中超霸主似乎有些乏力,控制力明显不如过往。[最真实的实时对阵手游!最强阵容等你组建]

国安变动更大,那场2比0的首发中,拉尔夫、宋博轩离开了球队,晋鹏翔和雷腾龙离开了主力阵容,巴顿已经成为替补,张稀哲还在禁赛期。如今的国安与当时的国安相比,几乎换了一支球队。

更新换代之后的国安,在投入上终于杀入了“第一梯队”当中,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的外援组合,是中超一流配置,韦世豪、池忠国等球员的加盟也丰富了内援阵容,变化之后的国安,比上个赛季的国安,更具有侵略性。

恒大略有下滑,国安大范围补强,此消彼长,如果说上一次2比0取胜是施密特杀了对手一个出其不意,这一次国安更有了在工体拿下对手的底气。

国安有点“头重脚轻”

对阵恒大的比赛,国安不需要动员,尤其又是主场作战,工体强大的气场也会给国安一些“加成”,但关键还要看施密特的战术安排是否对路。

过去两场比赛,国安对阵泰达打得磕磕绊绊,对阵重庆队则心惊胆战,两场都是有进球的平局,前一场国安的进攻被遏制,后一场防线又被打成了筛子,问题一直都存在。

相比之下,防守端的问题似乎更大一些。国安明知道对手的主要攻击点在哪,也清楚他们的攻击套路,但就是防不住,这和后防线球员的个人能力有关,同样也和球队的整体战术相关。上一场做客重庆,开场8分钟国安的球门就两度失守,上半场被灌进了三球,赛后施密特提到防守的问题,“好的防守是取胜的基石。”德国人说,但“说到”和“做到”之间,似乎还有一段距离。

新赛季的国安,进攻端有明显提升,但是防守端却没有质的改变,这直接导致了球队经常在比赛中“头重脚轻”。

如今以恒大与国安两个队的人员配置,进攻端谁更强一些真不好说,国安甚至会占据一定优势,但相比之下恒大整体阵容上没有明显的短板,攻防更加均衡。强队过招比的是细节上的处理,这一点恒大要更占优势一些。

用巴坎布还是索里亚诺?

此番做客工体,恒大进攻端最重要的武器阿兰无法出场,这对于国安的防线来说是最大的利好。

国安这边人员较为整齐,但按照施密特过往的习惯,似乎变数不多。中后场人员或许将延续此前的首发阵容,不确定的位置在锋线上,到底是用巴坎布,还是索里亚诺?

上一轮做客重庆,巴坎布取代了索里亚诺,重回首发阵容,施密特的这一调整让人颇为意外,毕竟索里亚诺没有受到伤病影响,而且此前连续进球、状态正好,唯一的解释或许就是巴坎布更擅长攻坚战,只可惜对手并没有采取死守的态势,好在巴坎布没有辜负施密特的期望,打入一球,帮助国安扳平了比分。

巴坎布和索里亚诺是完全不同的风格类型,对阵恒大的比赛,似乎都有出场的理由。巴坎布在一对一方面更强,而且能直接撕破对手防线,制造杀伤;索里亚诺门前射门更靠谱,更善于传接配合,更何况上赛季国安2比0战胜恒大,两个进球都由索里亚诺打进。

国安此前两轮连续战平,此役战意极高,渴望一场胜利。恒大在周中刚刚进行完亚冠比赛,体能上有损耗,这方面国安也占据了一定优势。本周国安没有安排公开训练,教练组一直在解决前一段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周末与恒大一战,国安只要能做好防守,胜算会更高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