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J联赛亚冠陷入集体低迷 中韩三劲旅绞杀只能成看客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大阪樱花,去年天皇杯冠军、本赛季J联赛三甲球队,但他们参加亚冠,仿佛是被人用枪指着后脑硬逼着上战场,这种“怯懦”,更是在小组收官战上表露无遗。

六名主力没有来广州,因为他们要备战J联赛的大阪德比,虽然主教练尹晶焕口口声声说,对输了比赛很失望,很想小组出线云云,但谁会相信这些鬼话,毕竟他自己也承认了,相对于亚冠联赛,J联赛对他们更重要。

四年前大阪樱花参加亚冠,他们淘汰赛首轮的对手便是广州恒大,结果,留下了一场让樱花球迷不堪回首的1比5惨败。那一年,他们在J联赛惨遭降级……

17日,恒大和樱花的比赛,平局和输球对大阪樱花来说,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因为大阪樱花和武里南联的相互战绩处于劣势,所以只要武里南联获胜,樱花如果不赢铁定被淘汰),把希望寄托于武里南联不赢,然后自己“躺着”出线,这难道是一支强队的作风?

大阪樱花用他们的任性告诉大家,这就是我们的作风:算了,亚冠不是我们的菜,先撤了。

有同样想法的日本球队不止樱花一支,柏太阳神面对港联球队杰志束手无策,拱手送上历史性的3分;川崎前锋更是小组5战过后难求一胜,仅有的2分之一,还是上港早早出线后的“施舍”。

于是,东亚区的小组赛出线队伍,中超3支、韩联3支,东亚三强之一的J联赛,只剩鹿岛鹿角一支。这支J联赛独苗即便出线,赛后还是遭到了日媒的批评——“以一场令人不安的败仗迎来亚冠鬼门关”。尽遣主力却主场难敌水原,让出小组头名的同时,意味着将在淘汰赛遭遇实力远胜蔚山的上港。再来看看鹿岛在国内赛场的表现,排在第8位,榜首的广岛三箭积分整整是他们的2倍之多……

日本球队在亚冠赛场的尴尬局面,是因为对手太强,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弱点自然暴露得相当彻底。

上海上港、全北现代和广州恒大是东亚区公认的三强,不仅球迷和舆论这样认为,卡纳瓦罗也这样认为,“大家也清楚,全北和上港还有我们,是东亚区最强的队伍。”

人员配置,大赛经验,重视程度,从无论从各方面看,三支队伍都难分轩轾,不过真正进入到三强争霸的时候,已经是世界杯之后了,到那时候每个队伍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不得而知。譬如说恒大,或许,他们到时候会买个强援回来呢?

展望得似乎太远了,还是恭喜一下刚刚小组出线的恒大吧,参赛七次,六次出线,五次小组头名,这个成绩真的很难再挑剔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