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战申花拉米仍是未知数 许久未登场继续板凳?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自从2009年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以来,苏宁及其前身舜天和上海申花的碰撞就是长三角地区最火爆的对决之一。这种火爆,不仅体现在球场上,球场外双方球迷之间的对话也颇为壮观,一言不合就“打成一片”。本周日,两队2009年以来的第25次交手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这场不用动员的比赛,苏宁在南京坐等老冤家上门。

去年没能成功摘“花”

2009赛季,历经磨难重回中超的舜天得到了和邻居申花对阵的机会,从那以后,两队在足协杯和联赛中一共交手24次,各自取得7胜10平7负的战绩(90分钟常规时间)。不过在联赛中,江苏足球队略逊一筹,3胜8平7负,所有的胜场都是在主场取得的,分别是2011年,2015年和2016年。

2014-2016赛季,江苏足球队和申花连续三个赛季在足协杯相遇,而去年,苏宁也和老对手分在同一个半区,有望在半决赛碰面,但当时卡佩罗执教的球队在1/4决赛两回合3比4输给了申花的同城小弟,中甲球队上海申鑫,没能达成“大四喜”。

22日,苏宁又将在主场迎来申花的挑战。上赛季,苏宁曾在对手“让”了一个车马炮的情况下一度两球领先,但最终还是被对手逼平,那一战也使得卡佩罗执教中超4场后一胜难求,直到半个月后,才在辽足身上品尝到中超首胜的滋味。

那场比赛,申花多名主力缺阵,联赛首轮对阵苏宁斩获中超首球的特维斯受伤没来南京,面对苏宁也有过进球的马丁斯由于脚趾趾骨伤势没有进入大名单,边路突击手曹赟定也没首发,苏宁用了半个多小时就打入两球,在莫雷诺将比分追近为2比1时,特谢拉还曾有过杀死比赛的机会,但由于糟糕的草皮质量,巴西人的推射蹦跳着偏出了立柱,而莫雷诺在补时最后阶段的读秒进球,将比分定格在2比2,苏宁也未能成功摘“花”。

拉米雷斯成未知数

时隔半年多,申花再次上门拜访,这一次苏宁不想再看着对手全身而退。上轮联赛,客战权健的苏宁带回1分,未能取得三连胜,而申花在主场和恒大2比2战平,没有将连胜场次扩大到4场。两队又一次碰面,上周六就已经回到南京的苏宁在主场以逸待劳,而申花尽管替补出战亚冠小组赛客场收官战,也算是多了一番车马劳顿。

上赛季亚冠,苏宁在提前一轮确保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派出了替补阵容,结果在阿德莱德取得了一场胜利,而今年的亚冠,申花提前一轮被淘汰,因此最后一战悉尼FC,申花主帅吴金贵只带去了18名球员,而且其中有刘若钒等6名U23球员,主力球员的只有朱建荣、毛剑卿和队长莫雷诺随队出征。

留守上海的申花主力有李帅、秦升、柏佳骏以及艾迪、栗鹏以及在亚冠停赛的瓜林和没能在亚冠报名的罗梅罗和荣昊。而为了争取进入哥伦比亚世界杯23人大名单而主动请缨的莫雷诺虽然出战,但只踢了半场,很显然也是为了苏宁这场比赛留力。

相对而言,苏宁全队休整的时间都更长,而执教球队前3战2胜1负拿到7分,在没有主力球员伤停的情况下,新帅奥拉罗尤没有理由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度调整。唯一的疑问,是前几个赛季的大腿拉米雷斯何时能够出场。上上轮预备队联赛,伤愈的拉米登场亮相,但上轮预备队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如此大牌许久没有正式比赛可踢,一来拉米雷斯的状态无法保证,巴西人是否愿意继续坐板凳,也是一个未知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