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浪专访杨旭:如何上演强势归来 坚持努力不放弃

新浪体育

关注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随时可以适用在足球场上那些厚积薄发的人,比如天津权健队的本土前锋杨旭。在一场对出线无关轻重的比赛中,面对日本柏太阳神,当主教练保罗-索萨终于把出场机会留给了他时。杨旭用完美的表现上演了强势归来,在这场比赛中,杨旭用最积极的态度、最拼命的奔跑、与队友熟练的配合告诉所有人,自己配得上在这支球队获得出场位置,作为前锋,他同样能够起到前场支点的作用。

当然,在一切的努力之下,那粒进球无疑是对杨旭的最好的奖赏。本场比赛,裁判还漏掉了杨旭在下半时在禁区内本应当制作的点球。还好,这样的表现在客场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杨旭已经上演过,面对强大的全北现代队,杨旭同样为球队送上点球。作为前锋,他能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场上11人的一份子,杨旭同样可以在奔跑、防守、配合、反击,助攻方面做得非常好,这一切都缘于他的积极态度与内心坚守。

新浪体育:这个进球是不是憋了很久,终于等到了释放的机会?

杨旭:上一次亚冠联赛的进球也是打日本,当时在鲁能队客场打日本广岛三箭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但这种感觉一直在我心里,确实也在期待能再次有这样的进球。今年来到权健后,前面基本上没有打比赛,一直在替补阵容和能够进入18人名单之间徘徊,可能在过去就会感到很迷茫,但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我需要快速调整心态,准备每一天的训练,等真正有机会出现时,就要抓住机会,而不是在打不上比赛的时候,怨天尤人或是自抱自弃。

新浪体育:因为和外援相同位置,此前一直出场较少,信心有没有受到过影响?

杨旭:其实这个话题是老生常谈了。首先,因为与外援竞争无法出场,这就是所有中国前锋必须面对的现实。因为现在所有中国球队外援都是顶级的,他们能力非常强,国内前锋生存空间挤压得非常小,我们只能不放弃,只能每天坚持训练,刻苦训练,来维持自己的职业状态,

原来都是电视里才能出现的外援,现在出现在你身边,对我们来说,只能更多地去适应,才能提高,而不是自抱自弃,向他们学到,这才是外援对我们的帮助。

新浪体育:索萨说你在亚冠开始前就告诉他自己一定会进球,但实际上你之前根本没有机会首发,这场比赛开始前索萨怎么告诉你的?

杨旭:索萨说我是一个很优秀、能够传递有正能量的老队员,他说由于位置原因,之前你的出场机会比较少,但今天你的机会来了,希望你能够把握住,让我们未来给你一个更多出场的理由,

新浪体育:事实证明,你把握住了机会,但还是想问一下,今年出场机会这么少,是怎么坚忍这种寂寞的呢?

杨旭:其实不止是做职业球员这份工作,包括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要耐得住寂寞。当其他人在玩的时候,当其他都回家的时候,你还要流汗,你还要强化自己,而且你必须要坚持,这种坚持可能一两个月没有效果,甚至半年、一年都没有效果,但总有一天会爆发的。相信上帝是公平的,努力人会有好的结果,还是那句话:贵在坚持,绝不放弃。

新浪体育:现在是否已经融入了权健,觉得权健今年表现如何?

杨旭:来到这支球人,毫无违和感,球员非常熟悉,瞬间融入,特别喜欢球队氛围。我们作为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新军,小组赛取得4胜1平的成绩,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对我们也是一种鼓励与激励,后面的比赛更不能松懈,后面路还长。特别是国内的联赛不能再有闪失,今年不能再犯任何低级错误。

新浪体育:接下来给自己设定了什么新目标吗?

杨旭:我还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只是一场比赛、一个进球,并不代表什么,只是会让教练有更多的人员选择,这场比赛后,我还会更加努力的训练,等待时机再去继续爆发。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