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联赛禁赛让阿兰蓄力亚冠爆发 卡帅找到保住胜果方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超Big4中实际上仅剩广州恒大有“正经事”做,其余球队不是提前出线便是提前被淘汰。尽管小组形势不算很明朗,恒大队即便输球也有可能出线,但作为强者,必须得把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而作为主场出击,则更要捍卫天体魔鬼主场的尊严!没问题,黄博文+阿兰“双响炮”,广州恒大队3:1力克多名主力未到的大阪樱花队,继去年后再一次完成小组不败晋级的壮举,而此次小组头名出线也是恒大参加亚冠以来的第5次。重回正轨或许还不敢说,但经历了赛季初的不顺后,恒大队在当下能够有如此表现,绝对走出了低迷,而且全队正渐入佳境。

6名常规主力未随大阪樱花队来到广州,即使对方主帅再口硬表示没有任何放弃的意思,但其倾向性是一目了然的。在这种情形下,关键还得看恒大自己:倘若轻敌,倘若不重视对手,那么就中了对方的烟雾弹;不过只要做好自己并正常发挥水准,球队就依然是“抗日先锋”!事实上与大多数日本球队情况类似,大阪樱花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差距并没有很大,他们在上半场被主队强势压制的同时,还是拿出了极具针对性的反击策略来,不仅取得了进球,而且还制造了好几个威胁球。不可否认,如果不是曾诚表现出色,上半场主队就不会只是被追平的结果了……

幸好卡帅像过往一样做足了准备,上半场出现情况似乎也在其预料之中。通过中场休息时技战术策略的调整,包括通过换人调整,恒大队在保有自身竞争力的同时,更好展现了场上球员的特点,最终下半场踢进2球,保住胜局。这其中,用小廖换下有伤在身的高拉特,从而加强中场的拦截与梳理能力,绝对是明智之举。然而除此妙招外,阿兰在禁区内把握住两次难得的机会,延续自己之前的好状态,再取得两个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确实值得赞扬。由于不冷静行为,阿兰在中超赛场要停赛8场之多,这对于一名当打球员而言如同噩梦,更何况其之前状态如此之好——近乎场场进球,禁赛也相当于把好状态“横刀切断”!

不过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能否如愿克服,终归还得看自己有没有这样的决心、魄力与担当!阿兰做到了,他用实际行动回击所有质疑,用进球告知全世界:禁赛禁不了我的好状态,眼下把力量都集中在亚冠赛场,我照样能够爆发!可以看到,两个进球如出一辙,阿兰在禁区内拿球后眼神坚定,攻门欲望极强,更关键的是在用心专注后,其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很强,最终成就了反超以及锁定胜局两粒进球。这种蓄力爆发,想必在其联赛解禁前还会继续,这样看来对恒大队的亚冠征程,绝对是一大利好。毕竟一蹶不振与继续一飞冲天,有天地之差。

就在前几天与申花的联赛中,大家发现恒大在2:1领先后失去了中场的控制权,最终被对手扳平,痛失好局。没想到球队调整得如此之快,才几日功夫,卡帅团队就让这一切有了改变:此番在同样取得2:1的领先后,恒大队似乎已经觅得保住胜果之诀窍,做出了与几日前截然不同的两种变现,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在笔者看来,整个下半场无论形势如何变迁,恒大队始终利用各种手段、方法,持续给予对手实效性打击,这也是最终成就这一切的关键所在。阿兰57分钟便把握住机会取得进球,帮助恒大队重获领先。但此时,球队并没有想为了保住胜果而消极应战,即便上多了一名后腰型球员,也没有保守的意思。主队依然希望利用中场的控制从而强势压制对手,不断制造杀机。到后来体能有所下降,压制得不够彻底时,恒大队立马改踢防守反击,利用边锋的速度,利用锋线球员的前插送出助攻,总之持续给对手造成威胁,导致大阪樱花想要大举压上博进球的同时,还得兼顾后方的防守,顾此失彼下最终让其败下阵来。

或许一场球的转变还不能证明一切,但亚冠小组头名出线的结果,绝对可以继续增长全队的自信心,以及面对困难时的勇气,从而进一步激发球队的王者气概……有了这一切,所有的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期待广州队乘胜追击、迎难而上、再创辉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