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双杀济州奠定出线基础 或连续2年遭遇中超德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快报)

赛后进入发布会的时候,卡纳瓦罗特意敲了敲门,这清脆的敲门声,也为恒大叩响了晋级16强的大门。面对缺少大部分主力的大阪樱花,恒大在主场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6场小组赛 3胜3平,球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接下来恒大很可能在淘汰赛中遭遇天津权健。

阿兰回归之后,恒大在攻击线的实力明显增强,此役巴西人奉献了两粒极为精彩的进球,在中超暂时无法获得登场机会的情况下,阿兰在亚冠中迎来了全面的爆发。

“这样的比赛对球员来说是最困难的,并不是说球员轻视对手,而是周边的一切引导着球队对这个比赛没有那么重视。比赛上半场开局非常好,比赛速率、传球都不错,我们在领先后对方很快就扳平了比分。但我在中场休息时的更衣室中给球员的还是笑容。”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说。

取得本场胜利,恒大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球队接下来将迎战E组的第二名。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恒大遭遇天津权健的可能性非常大,继去年碰到上港之后,恒大很可能再次在淘汰赛中遇到“中超德比”。根据赛程,这轮淘汰赛的比赛时间将在5月8日和16日。

“如果是那样(对阵权健),我很开心去天津,但我不想在那里与权健比赛,我对那支球队非常了解,他们在比赛中可以给对手制造很多困难。”卡纳瓦罗说。

纵观恒大的6场小组赛,前两场的平局多少给球队带来了一些压力,而双杀济州联则奠定了球队小组出线的基础,也正是这宝贵的6分,帮助球队从此前的低迷中走了出来,完成了一个蜕变。而远征武里南虽然只拿到1分,但球队回到主场还是牢牢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