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叹:明年开始亚冠名额2+2 中韩伊各3队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18日的亚冠小组赛还有四个组未踢,但是今年亚冠联赛的各国出线球队形式已经明朗。

东亚区,中超和韩国K联赛都是各有3支球队出线。韩国方面是全北现代、水原三星和蔚山现代。

中国则是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天津权健,日本和泰国则各有一支。

西亚区方面伊朗球队的表现最好,有3支进入了16强,阿联酋和卡塔尔各是两支,沙特则只有阿尔阿赫利晋级。

日本专业网站《gekisaka》在赛后评述说:“这个结果对于日本J联赛来说相当严峻。日本球队只有一队出线的情况,上一次还是发生在2013年,当时只有柏太阳神杀入了16强。由于AFC加盟国的亚冠参赛名额将逐渐基于联赛排名给予,所以2019年和2020年,日本俱乐部的出场名额已经变成了2+2。”

对此,日本球迷在后面留言说——

“想想吧,俱乐部对得起那些去外国为球队加油的球迷么,上次浦和为了亚冠,是由外务省和沙特交涉,才让女球迷去观赛的,选手们就不能有点自尊么?”

“川崎作为J联赛的冠军一场也赢不下来,看到这一点,我就觉得,亚冠日本J参赛球队确实该做调整了。”

“确实亚冠看了之后就觉得,日本俱乐部都不想踢,特别是樱花的客场。”

“应该说中国的爆买还是有影响的,J联赛就是这个状况,国家队方面,都不愿意用国内球员,这么踢下去,J联赛的衰退也是必然,协会和J联赛俱乐部都在算钱,很快就要没落了。”

“亚冠不用主力,还踢什么?”

“解释确实有很多,但是各队都不认为应该亚冠优先,此外和中国以及韩国的球队之间也确实有差距吧,这联赛的差距也会给国家队带来影响的吧。协会不好好考虑改革一下,亚冠以后就放弃算了。”

“比起亚冠来,国内J联赛才是重要的,樱花、柏和川崎没能赢,但是这些球迷们自己也承认J联赛更重要,亚冠不用太使劲。亚冠努力了国内踢不好,就会被解雇,连夺冠的教练国内联赛踢不好也被解雇,谁还认真去踢亚冠呢。”(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