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淘汰赛90%战权健 天津外援配置要更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队好嘢

好事多磨,恒大终于小组头名出线!

今晚7点,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恒大主场迎战大阪樱花,恒大打平即可头名出线。上半场,黄博文破门,福满隆贵扳平比分;下半场,阿兰打入一球,郜林伤退,终场前阿兰再入一球。最终,恒大3-1力克大阪樱花,小组头名出线。

明天4月18日,亚冠联赛东亚区还剩一个悬念,E组全北现代和天津权健争夺小组第一。不过从局面来看,全北现代主场对阵香港杰志,天津权健对阵柏太阳神,除非全北爆冷输球,权健赢球,那全北会拿到小组第一。权健小组第二的话,1/8淘汰赛将对阵恒大,上演中超亚冠赛场上的德比大战。

这样一来广州恒大以12分排名小组第一,与武里南联携手晋级亚冠淘汰赛,而恒大的淘汰赛对手将会是权健那一组的第二名,目前来看权健就是恒大淘汰赛的对手,从权健升超到现在,权健与广州的关系还真是藕断丝连啊。这里就不得不说我们的许家印老板未雨绸缪,事先把淘汰赛对手的主帅卡纳瓦罗挖过来了,以卡帅对权健队的了解,他一定会做出针对性的部署,从这方面看,恒大亚冠晋级下一轮的可能性更大。

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就表示对于恒大来说这是一场决赛,虽然对手替补出战,但是足球场以弱胜强的例子并不少,卡纳瓦罗也不敢让球队掉以轻心,而除了停赛的郑智之外,卡纳瓦罗也的确派出了手里最强的阵容,黄博文代替郑智搭档古德利,郜林则佩戴队长袖标。恒大自从卡纳瓦罗上任之后,抢开局就成了球队的比赛习惯,今晚也不例外,第5分钟,恒大就取得了进球,左翼李学鹏低平球传中,门前黄博文背身拿到球调整一下,转身射门打进!恒大1-0大阪樱花。

虽然是平局结束半场,但是幸运的一方应该是恒大,在比分扳平之后,客场作战的大阪樱花反客为主,恒大虽然也有进攻,但是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并没有任何的实质结果,而大阪樱花则抓住恒大失误的机会,一次又一次的威胁着广州恒大的球门,就在第39分钟,大阪樱花的反击机会,大禁区附近梁东贤和山田宽人的配合,后者的后插上推射非常有威胁,被曾诚挡出。

同样的在下半场恒大依旧坚持抢开局的打法,在第56分钟,恒大再次取得领先,角球机会中,郜林头球被挡出,随后阿兰的打门在门柱和防守队员身上连续反弹,弹进了球门!广州恒大淘宝2-1大阪樱花。阿兰展示了自己作为射手具备的嗅觉和实力,这也是阿兰禁赛期内的第一个进球,而随后他更是梅开二度,帮助恒大3-1赢下对手,在取得进球后他也大声喊叫发泄情绪,也许他也为自己当初愚蠢的行为感到憋屈,毕竟这八场禁赛之后,对于上港来说联赛冠军更有盼头了。

虽然恒大取得了胜利,不过恒大的毛病还是很多,中场的管控实力已经大不如前,而且前锋的把握能力远远不如以前,就如前面说的,恒大的比赛就是雷声大雨点小,进攻美如画,后防同样是豆腐渣,与曼联不同恒大没有德赫亚可以依赖,所以这是恒大最大的问题,一旦前场把握不住机会,那么对手就可以得到机会给你致命一击。

就外援配置来说,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权健的帕托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都要比恒大外援水平更高,面对帕托这样的快马,以及莫德斯特这样的高大中锋射手,恒大要面临的挑战比小组赛任何时候都困难,而高拉特的低迷,也让恒大的前场有更多悬念。与联赛不同,恒大亚冠要面对四个强力外援的权健,恒大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虽然本土球员更加优秀,不过体能是权健的优势,这是恒大的另一个缺陷。也因为如此,很多球迷对于恒大淘汰赛前景并不觉得乐观,卡纳瓦罗要面临更多的挑战,所以千万不能轻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