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又损一将!申花的命咋这么苦 蓝魔真让伤病拖垮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朱建荣第一次进入现场镜头就受伤,在申花球迷毫无心理准备的前提下,厄运发生了。上周朱建荣对阵恒大打进一球,对申花上下是何等程度的刺激!因为小朱顶替的是申花进攻之魂般的存在-奥巴芬米-马丁斯。他证明了作为中国队员,也一样能打出和外援一样热血沸腾的场面。可惜这股喜悦劲维持了一周都没到,朱建荣就伤了。要不是板凳上还有个能边能中的毛剑卿,申花岂不是要被迫临时打一个无锋战术了?

马丁斯的受伤,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会看出其对队伍的损伤力。申花进攻上能打出最意料不到局面的,就是马丁斯突如其来的冲击。他的进攻推进路线很难让人琢磨透,带球也都那么神速,现在他不在了,申花进攻在对方眼里看来,突然性上减弱了很多。罗梅罗是射门技术高超的射手,但进攻直接效果上,还是不如马丁斯那样搅局加进球一起来得痛快彻底。缺少马丁斯,申花南美三外援相对缓慢刻板的组合,迟早要被研究透彻。

吴金贵只能换套战术,现在是拿朱建荣打单中锋。1米86的朱建荣在青岛打了几年憋屈中甲,去年来到申花,也进过几个球,原本只能算申花替换型选手。但现在局势紧迫,他成为了首发中锋。朱建荣禁区内对抗能力还行,关键弹跳争顶能力不错。如果年轻一些,完全可以往肖智高度去培养,但现在更多的是临危授命。对恒大,金贵对他押宝取得了成功。可转瞬之间,金贵必须考虑下一场上谁打中锋了!

想想申花今年真是太不顺利了,笔者从80年代看球至今,上海队从来就没有象今年这样,新赛季上来就搞出一堆伤兵。现在好不容易慢慢正常起来,虽然亚冠没戏,但给人感觉联赛充满希望。曹赟定也不知道是真的二度受伤,还是被俱乐部故意暂时雪藏,以避开和球迷对立的情绪最激烈期,但他离回到球场也应该快了,李建滨现在也进入替补名单行列。就在一切都开始走顺的前提下,最关键的得分箭头开始纷纷倒下!

以前被申花球迷编成段子的王伟,现在的确不能被忽视了。按照正常设想,下一场他应该在边路顶替毛剑卿位置,而小毛回到中路打中锋。说句要命的话:他们两人再伤一个怎么办?即便不伤,必要轮换也得有吧,只剩高迪了那就,不知道高迪还找得回刚到申花时的进球感觉?再往下,那就是无米之炊,其实现在已经非常勉强。所以曹赟定,请快点出来吧!边路先提升一下再说。

伤兵是不可避免的,伤兵潮虽然谁都想避免,但鬼知道他什么时候来搞队伍一下。但相信再窘迫的阵容,申花一样能打出精彩!这些年太多的事实已经证明。队伍硬骨头气质打磨的非常突出,各种困难条件下,很多申花队员多得到了锻炼和成长,球迷也时不时感受到队伍成长的意外惊喜。这一点上说,上海申花这些年的道路固然走得坎坷,但能走得下去,走得出来,是让人无比敬佩的。多说无益,周末联赛客战状态回升的江苏苏宁,申花先实实在在的招架住!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