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次小组赛全不胜!申花成中超唯一1队 9年16场0胜

新浪体育

关注

亚冠小组赛末轮,上海绿地申花客场0-0战平了澳超球队悉尼FC,以5平1负未尝胜绩的尴尬战绩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自此申花也成为第一支两次在小组赛阶段不胜的中超球队。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赛季亚冠的6场不胜,申花在过去的9年中已经连续16场亚冠比赛中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了。[申花阵容全面升级!实况中超老牌劲旅重返巅峰]

本赛季亚冠,上海绿地申花以足协杯冠军身份,时隔七年重回洲际赛场。但重返亚冠对于这支走下坡路的中超劲旅来说并非易事,尤其是申花被分在强手如云的H组,同组的对手有澳超冠军悉尼FC,J联赛亚军鹿岛鹿角以及韩国老牌劲旅水原三星。本赛季开始后申花又遭遇大面积伤病,亚冠联赛双线作战对于申花来说可以说是负重前行。

亚冠小组赛首轮,申花1-1战平鹿岛鹿角表现差强人意,小组赛次轮申花主场又2-2逼平悉尼FC,小组赛第三、四轮,上海申花背靠背面对水原三星。在客场1-1逼平对手的情况下,申花回到主场0-2不敌对手,遭遇小组赛唯一一场败绩。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申花分别以2-2以及0-0的比分逼平鹿岛鹿角和悉尼FC,虽然申花在小组赛中只输掉一场比赛,但是也只能遗憾出局。

与此同时,申花也将自己亚冠不胜纪录扩大到16场,申花上一次在亚冠取胜还得追述到9年前,2009年4月7日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申花在主场凭借外援扬科和赫莱布的进球2-1战胜水原三星,为水原三星打进唯一进球的是前中国国脚李玮峰。但是从那以后,申花就再也没在亚冠比赛中赢过球了,在此后的三轮小组赛中,申花2平1负,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出线。

而在此之后的2011赛季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再度获得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小组赛对手和本赛季完全一样,分别是J联赛鹿岛鹿角、水原三星和澳超球队悉尼FC。历史总是惊人相似,当年申花在小组赛6场比赛中2平4负仅积2分小组垫底出局。6轮2分的成绩也创造了当时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最差战绩,而本赛季申花则成为第一支两次在小组赛阶段不胜的中超球队。上赛季申花在亚冠资格赛中折戟,止步进入正赛机会,本赛季5平1负,在亚冠赛场申花真的是堪称“一胜难求”。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