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业裁判解读京渝大战争议判罚 延迟举旗合理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天,北京体育广播连线了一名前亚足联精英裁判,请他分析了中超联赛第6轮当中,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重庆斯威比赛当中,VAR视频助力裁判和当值主裁判的一些判罚以及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

前亚足联精英裁判表示,北京国安客场打重庆的比赛非常精彩激烈,双方一共贡献了六粒进球,这场比赛VAR裁判的查看(因为每粒进球都需要查看)都很快,而且没有给主裁提示说有什么问题,说明这场比赛视频查看的技术运用得很好。

如果我们的裁判都能像这场比赛这个裁判这样,快速查看每粒进球,才能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但是,本场比赛有几个存在争议的问题,比如说上半场国安的巴坎布曾经射进一球。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当巴坎布拿球以后射门,当时助理裁判没有举旗,但是当这个球进到球门以后,此时第二助理裁判举旗。这里跟大家想说明一下是为什么,当时在这种模棱两可的情况下,基本是要先把这个越位放掉,这个助理裁判贯彻得很好。当球进门以后,他运用了延迟举旗的技术,就是认定当时传球的一刹那,巴坎布是处于越位位置的,所以他举旗示意。此时,可以看到主裁判就在跟VAR视频裁判在沟通,最后,视频裁判认定这个球是越位犯规,因此无效。这个配合是非常成功的。

再有一点,本场比赛上半场的时候,国安队的7号韦世豪曾经有一次突入禁区,但是,当地导播和转播台提供的信号来看,不能非常清晰的认定这个球是不是有身体接触或者有犯规,这个球提供的画面非常的片面,不具有代表性,所以这个球从规则上的解读,不能给他认定是犯规还是不犯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