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嘉宾:2次转会国安有必要调整 恒大亚冠能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6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展开热议,主要对北京中赫国安表现进行讨论,并展望下轮国安与恒大的对决;袁野透露,虽然施密特表示二次转会不会更换外援,但从目前看有必要通过外援调整改变薄弱环节;对于足协对恒大8场停赛判罚,魏翊东直言“民不患寡而患不均”。[国安防线等你来拯救!玩实况中超打造超级豪门]

谈到国安在比赛中前8分钟连失两球,南方认为:“具体原因就是重庆更换了主教练,从打法上会有改变的,还有对方开场后强势的中前场反抢,给国安造成非常大的不适应。大小摩托在位置上有所变化,围绕卡尔德克做些文章,高点90%都被卡尔德克争到了。”魏翊东补充说:“这个打法确实把国安打懵了。从这场比赛每一个一对一的细节,重庆每一名球员都极其拼命,太亢奋了。”袁野分析说:“这场比赛唯一好的就是对方防守也比较差,昨天球员跟我说,中场休息的时候都坚信这个球能打回来,甚至打到第4个,第5个。”

对于对手针对国安的打法,袁野表示:“上周周中我们专访了施密特,他说二次转会不会再有太大调整了,国内球员没有太大空间,他还提到目前不会更换外援,但是昨天看过两场比赛之后,我觉得联赛打过11轮之后,就开始二次转会了,还有5轮比赛我们应该看一看,实在不行,对方针对我们的防守,要么抢你,要不去打你的薄弱环节,怎么弥补,只能是通过外援调整,找能够打后腰的外援,这个时候有必要去考虑相应人选,哪怕的留作后手。”

魏翊东补充说:“球队这个赛季确实得到很大程度的阵容补强,这个毫无疑问,前场人手是够用的,质量也是可以,但整体结构上也是存在短板的,我不认为这两连平是阵容实力上限,通过磨合还是能够提高,这是软件的提高;硬件上也是需要提高的,很有可能在下一个转会窗口,很有可能会有硬件提高的出现,让我们去一起期待,接下来的5场比赛会给我们理由,看看需不需要提高。”朱煜明提到,“咱们的替补名单没有中路球员,一旦我们的中场被动的情况下,哪怕我们中路增加防守是没有后手的。”

最近两场比赛中,国安队一场8次越位,一场7次越位,魏翊东直言数据有点突兀,“一方面说明我们进攻中心态急躁,另一方面都是我们中路直线的进攻,没有边路的进攻。”朱煜明补充说:“通过第二轮咱们战术定型后,斯密特也认为,国安技术优势是存在的,对手更多的是前锋面对你的后卫,我发展咱们在65分钟后,除了打人和换人后取得进球,剩下所有的换人都没有收到功效。”

国安下轮将主场对阵恒大,而恒大本轮2-2战平申花,上海五星体育评论员张力通过电话连线表示:“申花发挥出整个赛季以来的高水平,即便如此,也是2比2战平恒大,赛后申花球迷的反应就像申花赢球了一样。从恒大角度来说,恒大这个赛季整体实力比起之前几个赛季确实有所削弱,觉得恒大这支球队,不管是不是恒大,在一个联赛中长久占据冠军位置,对于联赛来讲也不是好事,希望这个赛季能够换一换冠军吧。”对于阿兰的停赛处罚,张力表示:“关键是中国足协在处罚一名球员时候,应该有个明确的标准,比如去年申花秦升禁赛半年,在动作恶劣程度上怎么考量,足协应该有个明确标准。上海球迷私下议论,停赛8场还是挺有水平的,停赛期满后正好恒大对阵上港。”

随后各位嘉宾谈到阿兰停赛的话题,袁野用去年秦升、张稀哲的停赛进行横梁:“我了解的情况,据说去年关于秦升、关于张稀哲的处罚不仅仅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来的,而这次处罚阿兰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就有了不同,所以有时候大家质疑中国足协,足协也是背锅的。”魏翊东直言:“首先我们不赞成任何球场暴力行为,问题是不患寡而患不均,你可以重罚,但是要有一样的标准,关于不均衡我跟国安董事长周金辉进行了探讨,他直接告诉我阿兰的处罚没有问题,完全合理,但张稀哲的处罚是重的,我们不能因为张稀哲这件事而被冤枉了,就说阿兰这个处罚是错误的。”

展望国安与恒大的比赛,朱煜明认为:“时机挺好,第一,恒大周中要打亚冠,第二,阿兰停赛,第三,卡纳瓦罗的带队思路和斯科拉里不一样,恒大现在经历阵容转型期,斯科拉里是悠着踢然后打反击,卡纳瓦罗不断通过轮换要求阵容的活力,但是目前是缺少了阿兰的进攻点,而且中场退化度控制力比有保利尼奥时期下降明显,然后周中还要打亚冠,虽然咱们战术透明度比较高,但是我们有可能利用体能和精神的优势,可以抓一下主场,其实是有机会的。”袁野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施密特来说,也是正名之战,现在有很多关于施密特的不同声音,不是质疑,也不是炮轰,是大家希望他能够把球队带的更好,施密特自己心里也非常明白,如果能把恒大研究透了,能够主场赢了,希望能够回到他去年刚来时候的节奏和轨道上。”

魏翊东总结说:“目前我们球队的实力还没有回复到帕切科时期、曼萨诺时期,那时候我们就是亚冠级别的球队,但我们也不是16赛季,17赛季的国安队沦落到第9名,现在我们要把自己定位为亚冠资格挑战者。”朱煜明补充说:“现在大家心态已经改变了,恒大不是过去那支不可战胜的巨无霸了,很多球队都到了和恒大掰掰手腕的时机了,在战略上其实恒大的优势不是那么明显了。”魏翊东表示:“作为亚冠资格挑战者,我们还是要把自己的姿态摆正,再怎么也是七连冠的球队。”

另一支北京球队北京人和本轮战胜曼萨诺率领的贵州恒丰,赛后前国安主帅曼萨诺直言大风天造成输球,南方认为:“天气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均等的,上半场你顶风,下半场就是对手顶风了,现在中超对于一些教练确实有压力,曼萨诺现在处境跟刚来的时候不一样了,当时心气儿高,现在人手不够,能不能坚持到下半年确实是个问号。”朱煜明表示:“曼萨诺说自己是不适应U23的政策,因为对于他擅长战术变化的教练发现没有什么变化余地了。他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人可用。”魏翊东直言:“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咱们高薪聘请的主教练变成训练师了,他只负责训练了,因为比赛中除了排好首发阵容,比赛中没有什么可变的了。”

最后嘉宾们预测了恒大明天与大阪的亚冠比赛,袁野表示:“大阪很多主力没有来,恒大应该至少能够拿一分,希望恒大死劲打。”南方也表示:“恒大应该能晋级。”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