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第六轮评述:球王独领风骚 鲁能患塔神依赖症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最佳进球] 进就进世界波

在广州恒大客场2比2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恒大后腰古德利打入了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一粒古德利式的世界波进球。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恒大在前场做配合,此时于汉超在左路拿球回敲,古德利快步迎球稍作调整后在中路大力远射,皮球势大力沉直飞入球门后角,这粒破门之突然就连转播镜头也没有第一时间捕捉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古德利收获的本赛季首粒联赛入球,而且这粒入球同他在亚冠联赛中对阵济州联打入的世界波入球非常相似。或许对于古德利来说,要么不进球,要么就进世界波!

在一场大雨中,天津权健与江苏苏宁战成了1比1平,虽然比赛没有分出胜负,但是王永珀的一脚入球,还是让来现场观战的球迷有了些许收获。比赛第5分钟,权健队进攻,孙可在左路前场带球突破,突到禁区内被李昂一脚解围,但巧合的是皮球正好落到了大禁区前沿位置上王永珀的身前,后者不作调整顺势一记凌空弹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侧,苏宁门将顾超几乎是毫无反应!

在重庆斯威2比2战平北京国安的第6分钟,费尔南迪尼奥首开纪录。小摩托在右路快速突破如入无人之境,随后传中给卡尔德克,后者又将球做给大摩托,他迎球临空抽射破门,打入了本赛季的第二粒入球。

[最佳教练] 突围

上海申花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主队申花不仅在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同时在比赛中创造出不少绝佳机会,甚至在后面有取胜比赛的可能。在土帅吴金贵的治下,这支申花队不仅拿到了足协杯冠军,如今在中超的赛场上,也是一支不好惹的队伍。而且在对于U23球员的使用,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徐友刚就成为了本场比赛申花扳平的关键人物。

客观地说,申花的牌面并不算太好,但吴金贵组合得不错。本土教练能突出洋帅重围,与争冠球队的大牌教练掰掰手腕,实属难得!

主场2比1逆转广州富力,施蒂利克的天津泰达在本轮上演了一次经典之战。从去年下半年的惊险保级,到今年联赛上一轮客场逼平北京国安,本轮逆转取胜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在施蒂利克的手下改头换面,连续两轮磕掉两个强敌,拿到4分。而且,在赛前用近两年主客场的比分来刺激队员,则成为了施蒂利克在主场取得逆转之战的一个要素。

敢与强大的北京国安大打对攻战,还能在比赛中取得领先,本托的队伍在今年充满了攻击力。重庆斯威这支球队在本托到来之后,更加具有侵略性,进攻套路更多,如果能够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提升一些,本轮比赛不排除能够取胜国安的可能。以重庆的投入和配置,能打成这样,本托有一定的调教功力。

[最佳本土球员]球王当然独领风骚

球王就是球王,在上海上港2比0取胜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武磊帮助上港打入了第二粒进球,而且是真正的脚踢不够头顶来补。

提起上港与华夏的较量,比赛原本是一次大牌外援之间的碰撞,但本土球王的表现却很抢眼。下半场,武磊接吕文君的传中射门,皮球被杨程扑出来后,武磊又机敏地鱼跃头球补射,这样的反应能力和补射功底,甚至连华夏的主帅佩莱格里尼都很佩服。

打入这粒进球之后,武磊目前以9粒进球领跑射手榜,领先第二名的塔尔德利2球。在外援前锋打天下的中超,武磊成为了国内的一股清流。在取胜华夏之后,上港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8分,领先恒大多达5分。今年,上港莫非真的要一骑绝尘?

而在北京人和主场2比1取胜贵州恒丰的比赛中,本土球员朱宝杰传射建功,发挥出色,帮助人和结束了三轮不胜,拿到了主场首胜。

在申花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申花的U23小将徐友刚打入了第四粒进球,这也是终结广州恒大连胜的一球。徐友刚的这个入球,不仅是他积极跑位和抢点的所得,同时也是对他认真对待比赛的回报。

[最佳外援] 塔神依赖症?

山东鲁能两连败之后,整个齐鲁大地都在呼唤着一个英雄的再度崛起,帮助鲁能队触底反弹。而这个人就是巴西射手塔尔德利。在主场同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塔尔德利梅开二度,包办了两个进球帮助鲁能在主场2比0取胜大连,在结束了两连败的同时,送给了对手6轮不胜!

关于塔尔德利,外界一直都有不同的声音存在,尤其是在外援组合的轮换当中,但是作为主教练李霄鹏来说,他依旧信任塔尔德利并且给他时间,与佩莱的搭档人选是塔尔德利,而非西塞。而本场比赛,塔尔德利则用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回报了李霄鹏的信任,同时也宣告了巴西射手的再度回归。在打入这两粒进球之后,塔尔德利以7粒入球暂列积分榜的第二名。

与大连一方比赛中塔尔德利的出色表现,让大连一方主教练舒斯特尔都显得有些无奈,他说:“我们和鲁能的差距就差一个塔尔德利。”然而,在塔尔德利频繁进球的背后,似乎也凸显出了鲁能全队对于塔尔德利的依赖,这或许将影响到鲁能的走势。

[最佳比赛]  压轴的当然是大戏

赛前,谁也没有想到重庆斯威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会演变成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进球大战,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两支球队在对攻战中于上半场便打进了五粒进球,比赛攻防转换之快、进球效率之高、局面之紧张,让人惊叹。

作为一支中超的中下游球队,能够把北京国安逼急了,很难得。这场比赛,重庆在开场19分钟便以3比1的比分领先国安,中超的其他豪门球队似乎都做不到这个效率。而且在落后之时,国安犯规次数较多,吃到了三张黄牌,更是给比赛增添了不少的火药味儿。可以说,这场比赛的6粒进球精彩好看,重庆斯威能够在主场大比分领先,与国安大打对攻战,让人意外;而国安能够在大比分落后之时追平,也凸显出了球队的顽强。

广州恒大客战上海申花,赛前是球迷津津乐道的一场焦点之战。而这场比赛的内容,并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上海申花率先攻破对方球门,却在随后被恒大扳平、反超,最后U23球员徐友刚又奇迹般地将申花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拿到1分。此战过程曲折,进球精彩,令人回味。

上港对华夏,则是巴西帮与阿根廷帮的强强对抗,这边是奥斯卡、浩克带头,那边是拉维奇、马斯切拉诺领衔,如果不看身旁的亚洲面孔,还以为这是欧冠的比赛!不过,比赛却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上港两粒入球取胜华夏,领跑积分榜,是实力的体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