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迎丰体首胜这分格外及时 外援终于打破球荒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西班牙主帅间的德比,同时,也是前贵州德比,最终,以主队人和2比1取胜告终,这是人和本赛季主场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更关键的是,在保级对手身上拿到了3分,可以说,这场球,对人和来说,格外及时。

外援终于打破了球荒

最近一段时间,人和主帅加西亚的压力很大。联赛开战五轮,身为升班马的人和,始终处在保级区,排名座次并不是让加西亚最头痛的地方,更烦躁的是在此前的比赛中,人和无论在场面还是绝对得分机会上,都要好于对手,“可惜我们的进攻球员,没有把握住机会。”这让加西亚很无奈,5轮过后,人和是中超进球最少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外援没进球的球队。

锋无力让人和此前吃到了两连败且三轮不胜。所以,对阵恒丰前,加西亚就说,“希望我们这一场能够把握住机会,能够把第一次机会就转化为进球”。

赛前一周,人和在训练中主要练的就是门前的配合和最后射门的这一下,恒丰的防线并不稳固,人和想要破门并不难,关键要看他们自己是否能够完成最后一击。

为了加强球队的进攻,加西亚在阵容上做出了几处调整,进攻型中场朱宝杰出场,边锋王刚赛季第一次首发打到右边后卫的位置,阿约维顶替了穆坎乔,出任单前锋。其中,阿约维首发让人比较意外,毕竟穆坎乔没有伤病且看起来状态不错,这是加西亚自己的选择。

比赛开始前,加西亚独自一人在球员通道外抽烟,记者和他打招呼,“三分、三个进球,这场应该取胜了。”加西亚笑着回答,“1比0也行,我想要的就是一场胜利。”本赛季开始,人和还没在主场赢过球。

事实证明,加西亚都做对了,过去一周的训练,也收到了效果。上半场第14分钟,朱宝杰接到阿约维的助攻,先拔头筹,下半场第74分钟,阿约维头球攻门被封堵,随后自己补射得手,人和上下半场各收获一球,外援也终于打破了进球荒。

“(此前外援)不进球可能是因为从中甲升到中超,还没有适应对抗的激烈程度,他们有一层窗户纸,今天很高兴阿约维捅破了,打进了第一个球,我觉得后面的比赛,我们外援的进球会源源不断的到来。”赛后,加西亚表扬了几名外援的表现。

加西亚赛后的玩笑

人和与恒丰的比赛,是在14日下午进行的,当天北京刮起了大风,丰体成为了“风体”,两队因此多少都受了一些影响,长传高空球落点很难判断。

赛后,恒丰主帅曼萨诺也提到了这一点,“今天的风有些大,也影响了一些反击传球的质量。”比赛下半场过程中,人和的替补到场边热身,主队空着的替补席一度被大风掀翻,这一幕在足球场上十分少见。替补席被掀翻,看起来不是什么好兆头,不过人和没有受此影响,最终主场取胜。

这场比赛,是两位西班牙教练之间的较量,曼萨诺无论在西甲还是中超,都是加西亚的前辈,但加西亚在过往对阵曼萨诺的战绩上略占优势,双方共交手三次,加西亚两胜一负。

两人首次在中国对话,后辈加西亚又一次扩大了自己对曼萨诺的胜场。从派兵布阵来看,曼萨诺有些托大,首发一下子派上了3个U23球员,后逐渐换上主力,但全队都已经被压制,很难改变场上被动的局面。反而加西亚的人员安排更有针对性,而且临场战术也颇为对路,最后的比分是2比1,人和这一次终于在赢了场面的同时,又赢得比分。

“对曼萨诺先生,我是非常尊敬的,他是第一个从西班牙到中国来进行执教的,为其他的西班牙教练打开了执教的道路,而且他在中国取得了成功,使得西班牙教练获得了认可,我对他充满敬意。”加西亚说。赢下曼萨诺后,加西亚目前为止保持了自己在中国对阵西班牙教练的全胜战绩,他也开玩笑地说,“如果中超所有队都是西班牙教练执教的话,我们队可以在中超夺冠”。

警醒失球“时间点”

拿下本场比赛胜利后,人和6轮拿到了7分,排名也上升到了第12位,暂时脱离了保级区。但现在他们还远没到可以松口气的地步。

“今年会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一年,不管是赢球了还是输球了,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斗志,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加西亚说,“下一场比赛,我希望队员们拿出比今天更加强大的心理,更加强悍的气势,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我们去争取好的结果。”他们下一轮的对手是佩莱格里尼带领的华夏,而且,是客场作战,不过,对手和他们一样,都只积7分。

目前来看,球队在进攻端的问题似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赛中除了那两个进球外,阿约维、伊沃以及王楚,都获得过单刀的机会,如果运气好一些的话,人和本应在上半场就解决战斗,但可惜都没能转化为进球。人和中后场组织有西班牙足球的影子,整体性很强且反击也比较犀利,如果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的话,人和成绩应该会更好。

另外,球队在防守端,也需要再稳固一些。最近四轮比赛,人和有一个“怪现象”,从客场打亚泰开始,上半场结束前,40分钟之后的阶段,他们一定会失球,连续四轮都是如此,加西亚在赛后也提到了这一点,“我也和我们的替补球员说了这个问题,可能在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球员们思想有一些放松,让对手抓住了机会,而且,有时候运气也不太好。”他希望接下来,人和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再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