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政宇似乎遇到了新秀墙 斯托:我们必须多鼓励他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尽管做了很多准备,尽管率先取得进球,但富力却连丢2球,客场被泰达逆转,6轮丢掉14球,斯托伊科维奇真要对防线进行一下改造了。

肖智因伤没到天津,斯托赛前就表示,会做一些变化,首发阵容,他安排了无锋战术,尽管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稍稍靠前,但实际上,他们和陈志钊一样,位置都很灵活,丁海峰回归首发,李提香与乌索主要防守,黄政宇在三中卫体系中与弋腾调换位置。

富力开局其实很不错,第8分钟,陈志钊接到扎哈维的直塞球反越位成功,过掉杜佳后推射空门得手,但此后,富力在防守上做得不好,阿奇姆彭一个人就搅得富力防线人仰马翻,即使弋腾、姜积弘、黄政宇、李提香等都在位置上,但还是没有顶住泰达的进球,米克尔站用杂耍的动作将球慢慢悠悠的踢进了富力球门,将比分扳平。从比赛看,对付速度型球员,富力依旧没办法,而且,在中卫贴身防守和注意力方面,也出现了问题。这个丢球,在门前直接贴身防守米克尔的黄政宇有直接责任,所以,下半场一开始,斯托就将他换下,本赛季,他已连续多次被提前换下,作为去年的中超U23最佳球员,黄政宇似乎遇到了新秀墙,最近这段时间失误较多,赛后,斯托表示,黄政宇目前的状态确实不大好,“我们必须多鼓励他,多支持他,希望他找回应有的状态。”

两分钟后,惠家康接角球甩头攻门得手,富力整个防守线只能是眼睁睁看着,“我们在2分钟内连丢2球,这是全队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拱手把胜利让给了对方,并不是泰达踢得有多好,所以,我非常失望。”斯托赛后说,对于防守,他非常不满。

为了扳回比分,下半场,斯托进行了调整,撤掉黄政宇,换上常飞亚,后防线从三后卫变成四后卫。但这次没有如客场打亚泰时那么幸运,虽然乌索和丁海峰都创造了机会,但却错过了,只能接受两连败的结果。“当你一次又一次浪费机会的时候,对方一定会惩罚你。”斯托无奈。

富力是提前两天来到天津的,但踩场当天遭遇了中雨,没能到水滴内场进行训练,而场地让主打地面的富力吃尽了苦头,赛后斯托吐槽称水滴场地甚至都不如乙级队的球场,结果遭遇天津赛区一官员的反吐槽。

进攻受场地影响,但实际上,富力防守问题更大,且不是一场比赛了,首轮比赛,被恒大打进4球,第三轮被上港5次破门,对亚泰丢一球,对苏宁、泰达都是丢两球——6场比赛,富力丢了14球,只比丢球最多的一方少了4个,是目前中超失球第二多的球队。

赛季前,富力高层曾表示,如果球队本赛季能做好防守,球队会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从前6轮来看,防守不仅没稳住,还出现了大麻烦。本轮比赛,丁海峰重回首发,全场比赛都很努力,但从技术特点上,他与离开的姜至鹏没有可比性,“丁海峰和姜至鹏是不同的两个人。”斯托说,“我们失去了姜至鹏,也失去了左路很重要的爆破点,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丁海峰还需要更努力,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行。”

不过,富力的防守,并不只是黄政宇或丁海峰的问题,而是球队在整体防守的缺失,从目前球队防守球员的配备上来看,斯托能做的不多,目前人员上,可以踢后卫和后腰的张佳祺没有获得机会,也许,斯托会给他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