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陈金刚求变亚泰品尝赛季首胜 大腿这次从伊哈洛变维贝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组报道  终于赢球了,15日,亚泰在南岭3比0击败了建业,新赛季第一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而这一结果,来自主帅陈金刚的“变通”。

前5轮,亚泰2平3负仅积2分,不过,他们的比赛内容并不差,差的只是结果。由于新赛季外援以及U23政策更严苛,亚泰此前一直比较小心,外援组合中,一前一后伊斯梅洛夫和伊哈洛是绝对的主力,维贝和马里尼奥,只能轮流出场,其他的组合,亚泰也比较固定,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说,亚泰被对手琢磨透了,这个时候,就需要主帅陈金刚做出改变。

此前12年,亚泰在主场从没输过建业,而且,上赛季同样5轮不胜的亚泰,就是主场1比0建业,赢得了赛季第一场胜利。

陈金刚做出了改变,外援名额,全部用在了前场,斯梅洛夫带着自己的妻子在看台上看比赛,孙捷和于睿搭档中卫,马里尼奥、维贝,和伊哈洛一起首发,谭龙坐在了替补席上,其中,维贝不再固守边路,而是踢影锋,离伊哈洛更近;张笑飞同样替补,他的左后卫位置,由此前一直打中场的范晓东来踢,对于这一位置,他并不陌生;此外,近期状态不错的老将杜震宇,也一起首发。

阵容做出了改变,而亚泰的法宝也没丢,那就是定位球。第3分钟,范晓东任意球长传入禁区,虽然第一点被建业顶出,但孙捷抢在柯钊身前将球弹进球门;接下来,亚泰的定位球继续发威,第36分钟,杜震宇开出角球,于睿冲顶稍稍偏出;下半场仅开始1分钟,杜震宇的任意球被吴龑双拳挤出,马里尼奥拿球后再次传到门前,于睿头球摆渡,维贝铲射空门得手;第83分钟,还是维贝,他左路带球后传中,建业后卫踢空倒地,替补登场的谭龙拿球后略略调整后打门得手,3比0,亚泰完胜。对于亚泰的定位球,建业主帅塔拉吉奇非常郁闷,“定位球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手段,我们出现了低级失误,前两个失球,都是开场不久,对球队心理和发挥,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

不仅建业,其他对手,也曾被亚泰定位球打击,事实上,本赛季,他们已连续4场比赛利用定位球进球。

赛后,陈金刚表示,比赛很精彩,赢球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虽然亚泰今年的成绩不是特别好,但今天,大家严格按照战术要求去做了,这一点非常好。”不过,他也表示,无论是球员的心理,还是进攻和防守,都有很多需要总结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进步”。

过往,伊哈洛是球队的大腿,本场比赛,MVP属于丹麦人维贝,“前几周,我们一直都很艰难,比赛结果不是特别好。”维贝说,“但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很高兴,不仅为自己,也为整个球队和队友。”事实上,除了进球和助攻,补时阶段,维贝还有一脚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但被吴龑扑出,不过,3比0取胜,对亚泰来说足够了。

目前不清楚的是,本场取胜后,是否预示着亚泰整个赛季转折点的到来。近6个赛季,除了2014年,他们有5年都是开局糟糕,但都是后半程发力,没有一次降级。接下来,亚泰要客场打贵州,同样是6分的比赛,亚泰绝对不敢,也不能输。

3球大胜,但陈金刚表示,建业还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队伍”,而建业主帅塔拉吉奇,已遭遇两连败,如果再败一场,将激发解约条款。

“我们在场上踢得实在是不好,包括有一些失误,造成了整个比赛的失利。”塔拉吉奇说,他还表示,作为教练,自己对球队的表现感到羞愧,“我们应该可以踢得更好一些。”他向建业球迷道歉,“在所有支持建业的球迷面前,我非常羞愧。”他表示,球队有一些问题必须解决,“以后,不会是今天这个状态了”。

下一轮,建业的对手是重庆,实力不算很强,如果主场拿不下对手,那么,建业也许真的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