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拒绝三连败拒绝送温暖 客场战绩将决定走势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散场的时候,鲁能球迷似乎心有不甘,倒不是因为对击败一方的这场比赛不满,而是源于第4轮输给恒丰的比赛,“6轮比赛,恒丰就赢了一场,为什么偏偏是我们呢?”

不过,这一次鲁能没有送温暖,尽管对手一方在此前的5轮联赛中2平3负,是前5轮没有获胜的两支球队之一,球队无比渴望一场胜利,但鲁能还是干净利落地击败了对手。全场比赛,鲁能耐心地寻找机会,最终2比0获胜,更重要的是,比赛中鲁能还有更多的机会,只是没能把握住。

其实,本场比赛前,鲁能的球迷是有些担心的,主场输给恒丰,客场不敌恒大,鲁能已经遭遇了两连败,一方虽然是升班马,目前也是中超副班长,但球队拥有卡拉斯科、盖坦这样的顶级进攻球员,这种防反打法且有顶级进攻球员的球队,鲁能以往一向打不好,因为这个因素,球迷都担心鲁能会出现三连败的情况。

李霄鹏说,两连败后,球员们都有些着急,为此他在赛前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平复球员的心情,希望他们以平常心去面对比赛,忘掉此前的两连败。实际上,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用颇为严厉的口气展望了比赛,“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对得起买票来看球的球迷和俱乐部的投入。”

赛前,有声音希望可以调整一下外援,但李霄鹏坚持了原有的外援配置,前场是佩莱加上塔尔德利,后卫线继续用吉尔,吉尔没有太多疑问,塔尔德利是主要攻击手,而佩莱,在阵地进攻中的支点作用,显然是李霄鹏比较在意的。

比赛开始后,预料中的情况果然出现,鲁能很快掌控了场上的局面,不断利用中场的配合寻找得分的机会,但在上半场前半段,鲁能甚至没有一次射门,其中几次进攻虽然撕破了对方的防线,却最终没有能够形成有效的射门,相反一方通过远射刷新着射门数。

鲁能的耐心终于赢得了收获,第31分钟,塔尔德利打破了僵局,1比0领先,这个进球多少有运气的成分,刘洋的射门没有打正部位,却让候在后点的塔尔德利获得了绝佳的机会,一蹴而就。整个上半场,鲁能射门次数只有3次,而且都在禁区内,而一方射门次数高达6次,但有4次是没有什么威胁的远射。

下半场的鲁能,才是真正有威胁的,因为比分落后,一方被迫不断组织进攻,结果鲁能打起了得心应手的反击。整个下半场,鲁能总计有10次射门,而不断寻求进攻的一方,在鲁能的严密防守下,仅仅获得了3次射门。

这似乎也是2018赛季中超的大势所在,进攻型球队遭遇了很大的麻烦,而防反则是中超的王道,这种情况同样说明,对于鲁能而言,目前最得心应手的战术仍旧是防反战术,因为有蒿俊闵这样的攻防转换枢纽,塔尔德利的突破,佩莱的支点,鲁能打防反的效果极为不错。

下半场,塔尔德利再次利用点球帮助鲁能打进了一球,由此锁定胜局,但鲁能的机会显然不只是这两个进球,更多的得分机会却没有把握住,实际上,这种情况在鲁能三连胜的时候也曾出现过,以至于赛后李霄鹏用了一段幽默的话来表达对球员把握机会能力的不满,“塔尔德利的工作还不到位,他进了两个球,但在每天训练的时候,我们让他带着小球员加练射门,现在来看,他还没有教会。”

此战过后,鲁能再次回到积分榜前列,但就赛程而言,鲁能也将从此前的优势赛程转为劣势赛程,前6轮,鲁能4个主场2个客场,未来8轮,鲁能则是2个主场6个客场,两个主场中还包含对阵上港的比赛,所以鲁能将面临极大的压力,其中在25日,鲁能还要在足协杯上客场对阵延边北国,而此前的中超联赛,他们是客场打富力,从南到北,单单旅程就颇为艰难,可以说,此阶段的客场战绩,将决定鲁能的走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