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硬仗硬度不足困扰大阪樱花 恒大平局可头名晋级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蔡宗霖报道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日本球队大阪樱花。

如今亚冠G组的出线形势已然明了:位列榜首的广州恒大只需取得一场平局即可确保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同样拥有出线可能的泰国武里南联则在客场面对已经出局的韩国济州联。由于对赛往绩处于劣势,领先竞争对手武里南联2分的大阪樱花在天河取得一场平局并不足以让他们确保一个出线资格,所以全力争胜是大阪樱花的唯一目标。[恒大全力力争出线!玩实况中超带你的主队赢得冠军]

“可以确认的是,大阪樱花技术不错,组织性也很好,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比赛。”客战武里南联的赛后发布会上,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如此评价到生死战对手。

这个对手不能用中国球迷一贯对日本球队重技术、强调脚下的看法来衡量,皆因“韩风”早已渗透进大阪樱花的骨髓之中。

谈到大阪樱花,作为一支培养出香川真司和乾贵士等日本攻击线著名国脚的球队,传统打法上一向强调的是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地面传控配合,但是这给他们留下球风偏软的副作用,此前一冠难求,2014年亚冠16强淘汰赛曾被广州恒大5比1痛击,打硬仗硬度不足一直是困扰大阪樱花的症结所在。

所以,在日职乙蛰伏两年的大阪樱花在上赛季重返顶级联赛后,找来了曾经在球队效力的韩国外援尹晶焕执掌帅印,这位曾在日本打造了一支“韩化球队”鸟栖砂岩的少帅对大阪樱花进行了同样的改造,加入了快节奏的攻防转换,积极的全场拼抢和高中锋的使用,让这支上赛季日职联升班马拿到联赛第3之余,还将日联杯和天皇杯揽入怀中,打破了冠军荒。

本赛季初,虽然在日超杯击败川崎前锋夺得冠军,但从未带队迎来双线作战的尹晶焕显得经验不足,让大阪樱花在战绩上出现起伏,2月底到3月中的各项赛事七场不胜,其中在亚冠背靠背面对武里南联的比赛只取得1平1负,更是让赛季初喊出“让亚洲记住樱花之名”的尹晶焕脸上无光。

好在国际比赛日给了大阪樱花喘息的时间,尹晶焕也找到了合理使用轮换阵容的办法,一波直到目前的各项赛事5连胜让大阪樱花重回日职联前列之余,亚冠赛场也依然保持出线可能,使用部分主力配搭替补球员战胜济州联和川崎前锋的两场比赛尤为精彩。

回到周中的生死战,坐拥多名日本国脚的大阪樱花不会改变他们惯用的442阵型,锋线上曾经留洋海外的前国脚柿谷曜一郎和现役国脚杉本健勇将会是首选,边路灵猫型球员高木俊幸以及拥有一脚精准传中的水沼宏太将为他们提供炮弹,刚刚伤愈复出的中场核心清武弘嗣可能不会首发,但或许会成为奇兵,后腰上日本国家队铁打主力的山口萤将承担起类似广州恒大队长郑智的攻防枢纽作用。坏消息是,巴西铁腰索萨因伤缺阵。

或许,尹晶焕还有一种选择,先让体能好且逼抢更凶的韩国人梁东炫等球员上场与恒大方面消耗,等待恒大方面体能下降,再于下半时殊死一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