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塔神重新开启杀神模式 鲁能其他射手何时会归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塔尔德利的梅开二度让此前二连败的鲁能重回赢球轨道,2:0战胜升班马大连一方后排名重回三甲。低迷了两场的塔尔德利重新开启“杀神”模式,本赛季总进球数达到7个,只比领跑射手榜的武磊少2个。

塔神捡起巴西9号球衣
尽管外界对鲁能的外援组合是否应该轮换有不同的声音,但是主教练李霄鹏不为所动,他还是坚持塔尔德利搭档佩莱,西塞依然未能出场。本场比赛幸亏有了塔尔德利,这才有了两球击败一方的胜利。

此前的二连败,塔尔德利的个人状态和三连胜时期相比有所起伏,不少球迷提出这样一个观点:间歇期后塔尔德利往往慢热,至于原因,可能和“歇大”了有关,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只是猜测,没有答案,仅供消遣。

昨晚的塔尔德利回归正常水准,两个进球杀死比赛,赛后大连一方主教练舒斯特尔无奈地说:“我们和鲁能的差距就差一个塔尔德利。”单论名气,大连一方的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并不比塔尔德利差,毕竟他刚从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转会而来,而且更年轻,但是要说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毫无疑问塔尔德利完胜。

赛后谢场,塔尔德利面色沉静,脸上并没有太多喜悦之情,不过当和球迷合影时,马上露出职业般的微笑。对于自己梅开二度的表现,塔尔德利似乎觉得并不值得炫耀,直到一件球衣出现后,他的情绪才变得亢奋起来。

那是一件印着“塔尔德利”名字的巴西国家队9号战袍,看到这件黄色战袍从看台上飞落,塔尔德利停住脚步,然后情不自禁地朝着它走去,捡起来后紧紧揣在怀中。和全队谢场完毕后,塔尔德利又走回刚才抛下球衣的看台,他脱下鲁能战袍,送给那个球迷。

刚加盟鲁能时,塔尔德利顶着巴西国家队9号的光环,这件球衣对他而言可能是永恒的追求,这是压力,更是动力。

李霄鹏赛后“批评”塔神
“经过了两连败之后,我们确实需要一场胜利捍卫主场荣誉,我能帮助球队获胜,我很高兴,把胜利送给所有支持球队的人。”赛后接受采访时,塔尔德利重新恢复平静,回答得很职业,“教练组针对对手做了很多安排,比如说第一个进球,就是全队根据赛前训练配合后进的球。”

主教练李霄鹏的评价则非常接地气,而且又有亲和力,“塔尔德利进了2个球,但他的工作还没做到位,每天训练结束后我都让他带着小队员去射门,看来还是没有做好啊。”

说完这话后,新闻发布厅响起阵阵掌声,对于媒体记者而言,他们其实不想听客套话,像李霄鹏这种简单直接但是又直奔主题的回答实在是太少了,这也再次印证李霄鹏高情商的一面。

李霄鹏的“玩笑话”话里有话,表面上“批评”塔尔德利指导小球员射门的工作没做好,实则表达的意思是球队把握机会能力还需要提高。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当大连一方试图攻出去时,鲁能依靠反击获得不少破门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将会收获一场大比分的胜利,只不过在临门一脚方面,还是有所欠缺。

6场比赛鲁能打进9个进球,塔尔德利一人包办7个,一支球队的得分点集中在一名球员身上,这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塔尔德利找回射门靴,鲁能的其他射手何时会归来?也许,就在下一场。

声音
舒斯特尔(大连一方主教练):这场比赛很长时间内都是势均力敌的,球队战术执行力并不差,我们和鲁能的差距就差一个塔尔德利。今后我们将继续考察更多合适的球员。

李霄鹏(鲁能泰山主教练):中超无弱队,这场比赛的确是势均力敌。我在赛前重申做好自己就好,球员们本场比赛都放平了心态,忘记了之前的输赢,最终赢得了本场比赛。

周挺(大连一方队员):我们还是主要输在细节上,整体虽然提升了,但是细节还是做得太粗糙了,不够细腻。鲁能目前人员配备和年龄结构非常合理,从实力和默契程度上肯定要高过我们一筹。

石雪清(大连一方俱乐部常务副总):0:2在情理之中,但我们会努力,也不会放弃。我们要为山东人争光,因为我们队里80%以上都是祖籍山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