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主帅:满意朱宝杰的发挥 外援捅破进球窗户纸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4日,北京人和队迎来中超联赛第6轮的比赛,对阵曼萨诺率领的贵州恒丰队。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北京人和队以2-1战胜对手,取得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北京人和主教练路易斯在点评本场比赛时首先说到:这场球我们发挥的非常不错,2-1赢了球这个结果,包括我们在场上的表现,这场胜利是我们应得的。我们在场上创造机会包括控球率都比对手要好,对手上半场就创造出了一次机会,然后进球了,进球以后我们队稍微有一点紧张,发挥有一点失常,包括上下半场开场的时候进入状态稍微慢了一点,但是整体来说我们这场球打的还是非常不错的,这场球面对我们直接的保级对手能够拿到这个3分非常重要,我很高兴。

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路易斯就提到希望今天比赛出现的第一个机会就进球,也希望保持对阵西班牙主帅执教的球队胜率,结果这两点都被言中,当被问到是不是快成了“预言家”?

对此,路易斯笑着说:如果中超所有队都签约西班牙主教练的话,我们队可以中超夺冠的。

随后路易易严肃地说到:经过上一场对申花的比赛,我们在这一整周的训练里面不断的要求队员怎么样去处理好这些细节,包括最后一传、最后一脚,今天很高兴我们这一周的努力看到了成果,朱宝杰的第一脚打门就取得了进球,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包括在上半场,阿约维有一次单刀机会,球滑门而出包括伊沃有一次单刀机会,球最终没有打进,但是我们球员在这些方面已经做得比之前好很多了,这一场完全是我们赢得了一场胜利,包括上一场对申花其实也应该是可以拿下来的,但是足球是圆的,今天对这个结果来说,不管是上一场我们输球还是今天赢球我还是要重申一遍,今年会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一年,不管是赢球了还是输球了,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斗志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没有任何的改变,下一场比赛我希望队员们拿出比今天更加强大的心理,更加强悍的气势,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我们去争取好的结果。

对于首发的朱宝杰表现,路易斯点评到:我对朱宝杰的发挥非常的满意,鉴于上一场他上场后的表现,这场我们给他放到了首发,他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包括上半场的进球,他在前场组织我们整体的进攻,非常好,我对他非常满意,尤其是上半场的表现,下半场可能因为体能下降,包括我们阵型整体稍微有一点下降,但是整体来说我对他非常满意。朱宝杰在上赛季续约的时候,我就说一定要签下这个队员,现在也给我们带来了回报,所以说我对他非常满意。

对于6场比赛调整了4名首发球员,是否和邓涵文的转会有关系?

路易斯说到:邓涵文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由于他去年的表现入选了国家队,然后转会到了恒大,这个是他自己努力拼搏赢来的,对于我们队伍来说,我在每场比赛首发排出不同的右后卫这个主要是根据对手的特点,包括我们自己的战术目的如果说我们更加偏重防守的话,罗歆和刘博洋可以踢,今天我们更加需要进攻,边后卫需要拉开提供进攻的支援,那么王刚包括后来上场的于斌,包括尼扎木丁都是很好的人选,所以是根据对手来选择我们的右后卫,并不是他走了以后我们没有稳定的右后卫人选。

阿约维打进队中外援的第一个进球,之前的进攻乏力和外援的状态不好是否有关系?对此

路易斯表示:我对我们队四个外援都非常满意,除了奥古斯托是一个防守队员,三个进攻队员我对他们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始终是非常积极的态度,训练中也非常努力,不进球可能是因为从中甲升到中超还没有适应对抗的激烈程度,他们有一层窗户纸,今天很高兴阿约维把这层窗户纸捅破了,打进了第一个球,我觉得后面的比赛我们外援的进球会源源不断的到来,今天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提前把阿约维换下来了,希望他下个礼拜能够痊愈,继续出场比赛。

连续4场比赛,人和人都在上半场40分钟后丢球,对于这个问题,

路易斯说到:我在比赛是也和我们的替补球员在说,他们可能在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思想有一些放松,让对手抓住了机会,确实有时候是运气不太好。

最后谈到与曼萨诺的较量,路易斯说到:对曼萨诺先生我是非常尊敬的,他是第一个从西班牙到中国来进行执教的,为其他的西班牙教练打开了执教的道路,而且他在中国取得了成功让西班牙教练获得了认可,在这方面我对他充满敬意。您说的问题就是一个风格的不一样,可能我到70岁时候也会在板凳上坐着,而现在我希望用我的热情去感染我的队员,希望他们能在场上更加集中注意力,更好的发挥,我现在才34岁。这个跟求胜欲望没有关系,完全是风格问题。(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