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伤病潮刚要退申花又折损大将 马丁斯的速度无人能替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领先被追平,这还不算,申花还折损了马丁斯,此前,他状态火热,初步诊断的结果是,尼日利亚人右膝肌腱受伤。

上赛季,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马丁斯是绝对功臣,他不仅仅在决赛次回合进了一粒精彩的球,而且还荣膺最佳射手。赛季结束后,申花和马丁斯续约,进入新赛季,马丁斯依旧是申花的锋线主力,主场对阵悉尼的亚冠比赛,他收获了新赛季首球。

亚冠赛场,申花只报了3名外援,所以,马丁斯是申花的绝对首发,但在联赛中,为了保障马丁斯在亚冠上的战力,吴金贵一直用罗梅罗打首发,直到联赛对阵华夏的比赛,马丁斯才第一次在中超首发,那场比赛,马丁斯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申花主场完成了逆转,4比2战胜对手,赢得中超两连胜。那场比赛后,马丁斯并且索要中超的首发权,只是说球队赢球更重要。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对阵贵州前,马丁斯因为肌肉问题,曾飞往美国注射了生长因子,回来后,他的状态显而易见。

本场亚冠,首发的马丁斯继续着自己的好状态,开场仅13分钟,他就为申花创造了一粒点球,对队长莫雷诺罚进,申花取得了梦幻开局,但好景不长,第18分钟,申花反击,秦升直塞,马丁斯不停球直接左脚打门,这次打门后,马丁斯就躺在了地上,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马丁斯的支撑脚在打门的瞬间因为草皮问题崴了一下,导致他的右侧肌腱出现了问题,队医进场后示意吴金贵无法坚持比赛,毛剑卿上场将他换下。

赛后,申花新闻官马悦公布了马丁斯的伤情:初步判断,马丁斯受伤的部位是右侧肌腱,具体情况要等到明天去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后才能得知。不管有多严重,最后一轮客场对阵悉尼的小组赛,他将铁定缺席。而在4日,经核磁共振检查,马丁斯确定为右膝股四头肌肌腱部分断裂,需要进行手术。目前,申花俱乐部和医疗组正与各方紧急沟通协调,争取尽快为马丁斯落实手术安排。

赛季初,申花因为双线作战遭遇了不少伤病,曹赟定、柏佳骏、李建滨、毕津浩、栗鹏和李运秋都有不同的伤病,目前,很多球员都已痊愈,球队也慢慢开始走向了正轨,毕津浩对鹿岛一战已上了替补席,曹赟定和李建滨也开始恢复性训练,但现在,马丁斯又伤了。

“从上周开始,伤兵只剩下李建滨和曹赟定,下周,他倆也可以和大家一起训练了,全队能一起训练是非常好的事情,但今天非常遗憾,马丁斯受伤了,他对于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吴金贵说,“不过,我们前面更困难的时间都挺过来了,我相信,现在,也可以渡过难关。”

马丁斯受伤,罗梅罗可以上,但两人位置和类型都不一样,马丁斯的速度,在中超还是非常管用的,他只要在前场,就能够制造威胁,但现在,吴金贵只能再想办法,马丁斯的位置,可能由朱建荣顶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