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第7季毛剑卿终斩首球 他对自己申花定位很清楚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马丁斯受伤很突然,替补席上的毛剑卿,甚至没来得及怎么热身,在做了简单的几组拉伸及冲刺跑后,他就上场了。不过6分钟后,他就打进了扩大比分的1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申花本赛季本土球员打进的第一球,也是他7季亚冠上的第1球。

上轮对阵华夏的比赛,毛剑卿也是临危受命,当时,他换下了刘若钒,上场后,他对高准翼镇守的右路形成了多次冲击,在他上场前,申花还是0比1落后,而他上场6分钟后,申花扳平了比分,尽管又被对手反超,但马丁斯的进球再次让双方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而马丁斯的那个球,正是来自毛剑卿的打门被杨程扑出后的补射。申花的第4粒进球,也来自毛剑卿的助攻,当时,毛剑卿和莫雷诺前场左路打出2过1配合,毛剑卿左路底线附近倒三角回敲门前,马丁斯迎球推射,完成帽子戏法。赛后,毛剑卿直言:“我现在可能不像25、6岁时那么优秀了,但毛剑卿还是毛剑卿。”

对毛剑卿来说,现在他或许已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也挤不进首发名单,但他对自己的定位十分清楚,上场改变局势,“我上场的时候,一般都是在球队打平或者落后的时候,因此我的任务,就是上去改变局势的。”平时训练,他十分刻苦,按照他的说法就是,“在训练中,教练也比较照顾我,该加量就加量。”

对亚冠,对申花,毛剑卿早就有定位,他曾说过,如果申花全员健康的话,可以和任何亚洲强队抗衡,还有就是申花非常有凝聚力,“不怕任何球队”。

对阵鹿岛的比赛,毛剑卿在上场之后,完成了吴金贵交给他的任务,第27分钟,瓜林主罚角球传中,毛剑卿前点头球后蹭破门。作为中锋的他,帮助申花打进了第二球,这也是本赛季申花本土球员在新赛季几线战场,打进的第一球。赛前的发布会上,吴金贵就谈过本土球员进球的问题,“如果中方球员进球,对于球队的帮助会更大,希望这场比赛不仅有外援进球,也希望国内球员进球。”果然,毛剑卿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毛剑卿在亚冠上的第一球,2006年,他在申花主场4比2越南隆安的比赛中完成了亚冠处子秀,本场比赛前,他曾代表申花和国安,打了6个赛季亚冠,总计25场比赛,但一球未进,如今,总算得偿所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