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鹿岛日本四队中率先出线 少2国脚追平太难得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3日,亚冠联赛小组赛进行了第5轮的比赛,上海申花队在主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鹿岛鹿角队连扳两球,2比2战平。这样,上海申花成为了今年参赛的亚冠中超四队中,第一支被淘汰的中国球队,而鹿岛鹿角则成为了第一支出线的日本球队。

赛后日本媒体《足球帝 王》以《鹿岛追平2分差小组突破 成日本第一支亚冠出线球队》为标题报道说——

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在3日进行了比赛,上海申花主场和鹿岛鹿角对阵。

只要战平就可以小组出线的鹿岛鹿角经历了艰难的过程。

第13分钟,犬饲智也在禁区内放倒马丁斯,上海申花获得点球,莫雷诺罚入,鹿岛落后。

本想依靠这个进球进一步扩大优势的上海申花,在22分钟遭遇了马丁斯受伤的意外,不得不换上毛剑卿。第28分钟,凭借左侧开出的角球,毛剑卿头球将比分变成了2比0。

下半场面对后撤防守的申花,鹿岛压上大举进攻。第58分钟,在禁区内,席尔瓦的射门被挡出后,铃木优磨补入,很早就扳回1球。

此后在第63分钟,接到金崎梦生的传球,铃木在禁区内向右侧远端传中,跟上的莱昂德罗强势一射,球打在门将的手上弹入网窝,鹿岛追平比分。

比赛就这样2比2结束,赢得1分的鹿岛已经确认可以获得本小组的第二,提前一场小组出线。

下一场比赛,上海申花在18日客场对阵悉尼FC,而鹿岛则在同一天的主场对阵韩国的水原三星。

《报知体育》的文章标题是《鹿岛亚冠进入淘汰赛 莱昂德罗客场殊勋弹》

文章中说——

鹿岛在上海申花的客场战平对手,在还剩一场小组赛的情况下,已经提前出线。

鹿岛上半时丢了两个球,下半时13分席尔瓦的传中被挡出后,铃木扳回一分。随后第18分钟,右侧铃木的远端传中,跑过来的前锋内昂德罗左脚打凌空追平。

这样鹿岛在本小组的积分增加到了9分,小组第二确定。

《时事社》文章是《客场重要的1分 亚冠足球 突破困难 》

文章说——

小组赛出线了,在客场作战的鹿岛面对困难表现出了强大。上半场10分钟刚过就给了对手点球,早早被领先,比赛完全是上海申花的节奏。

以一直被警戒的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为中心,(上海申花)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鹿岛遭到压制。25分钟之后,在角球上又给了对手第二个进球。

“上一次我们比赛的时候也是被定位球进的球,都表示一定要有所改善,但是还是丢球了。”后卫植田直通说。这是鹿岛今年第一次一场比赛丢2个球,比赛变得严峻起来。

但是,最近状态不太好的攻击阵容在下半时爆发了,对手疲劳导致运动量下降后,鹿岛逐渐掌握了主动权。过了10分钟,铃木扳回了一球,此后莱昂德罗打凌空扳平,出现了可能小组出线的比分。

这之后,鹿岛辛苦地熬过了对手的猛烈反击。在没有昌子源和三竿健斗两名国脚的情况下,能在客场获得这一分,这实在是很贵重。

这样,鹿岛就成为了日本球队中第一支获得淘汰赛票的球队。大岩主帅赛后说:“真的是很高兴。”让全队向着还从未获得的的亚洲王座加速前进吧。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