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9年!申花亚冠不胜魔咒何时破 逢日不胜已增加到8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时,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H组第五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上海绿地申花队,延续了自己本赛季开赛以来的糟糕状态,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将比分扳平。五战过后四平一负未尝胜绩,无奈成为今年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中超球队。

尽管申花之前四场比赛一胜难求,但由于今天进行的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水原三星队在主场爆冷以1:4的大比分败给了此前小组垫底的悉尼FC,申花队的出线前景反而更加乐观和明朗。只要他们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能够拿下鹿岛鹿角和悉尼FC,就能确保一个出线的名额。与鹿岛鹿角比赛的上半场,形势也一度向着这个方向发展。然而,申花还是没有能够打破“不胜”的宿命,两个球的领先优势在下半场开始之后不久就瞬间化为乌有,一场平局注定了他们提前回家的命运。

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时不时的会有所谓“惨案”发生。其他队之惨,在于实力和状态处于下风时偶尔会出现大比分输球的情况;而申花之惨,则在于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无论面对的是强队还是鱼腩,无论是在正赛还是在资格赛,你都不敢对他抱有任何赢球的希望。无论在国内赛场如何威风八面,到了亚冠赛场上他就成了任人宰割的对象。从2009年4月7日战胜水原三星之后,在亚冠联赛中无法赢球就成为笼罩了申花头上的阴霾。近14场亚冠比赛7平7负保持不胜,他们在不断刷新本队在该项赛事的最长不胜纪录。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申花已经提前出局,而且他们在联赛中的状况也不是太理想,对于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悉尼FC的比赛恐怕他们也很难有什么心气去全力争胜。对于申花打破不胜魔咒的期待,大概要等到下一次出战亚冠了。

尽管中国国家队已经不是日本队的对手,但是在俱乐部层面,近些年来中超球队普遍对日本球队形成了压制,然而申花同样是一个例外。在今天战平鹿岛鹿角之后,申花将自己在亚冠对阵日本球队的战绩改写为11战2胜5平4负,处于劣势。2003年亚冠联赛改制后第一年,上海申花4-3击败鹿岛鹿角,这是两队首次交手。2004年,上海申花与另一支日本球队磐田喜悦同一小组,申花客场1-2落败,主场3-2力克对手,这也是申花最近一次在亚冠正式比赛中战胜日本对手。2007年,上海申花时隔3年重返亚冠,客场0-1、主场0-0浦和红钻的战绩使得申花出线基本无望。2009年,上海申花与鹿岛鹿角同组,客场0-2、主场1-1难胜对手。2011年,两队再次同组,申花主场0-0战平对手、客场0-2落败。今年,历史又将两队安排到了一起,但是申花仍然拿对手毫无办法,两场平局使得申花提前出局,同时将逢日不胜的记录增加到了八场。

我们还是期待,申花队能够撸起袖子加油干,当他们下次再杀回这个赛场的时候,能够一扫颓势,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