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米卢:国足有实力进2022世界杯 永难忘沈阳出线夜

人民网

关注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欧兴荣)3月29日上午,前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来到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参加“向经典致敬——世界杯文化论坛暨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产品上市发布会”,他说自己当初执教中国队的时候常常告诫队员们要有梦想,态度决定一切,并且认为中国队完全有实力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但要踢得聪明一点。

2002年,米卢作为主教练,带领中国队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并带来了快乐足球的理念。米卢今天在现场进行了脱稿讲演,他说自己在中国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记得自己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977年,当时带墨西哥的美洲豹俱乐部来到北京工体与中国国家队进行比赛,那也是他教练生涯的开端,当时他就梦想着能再回到中国,后来带领中国队闯进了世界杯决赛圈,“我率队的时候就告诉国足队员们要有梦想,要相信自己、要做到最好、专注于你的训练,最终就会取得成功。”

米卢说,在打2002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的时候,在向世界杯进发的道路上,全队的氛围非常好,他告诫队员们态度决定一切。今天他在这里迎接俄罗斯世界杯的到来,但很遗憾中国队这次没能去俄罗斯,他希望中国队能出现在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

米卢回忆说,自己第一次与世界杯结缘是在1958年的瑞典,当时他有两个哥哥都在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从那以后,他就开始了有关世界杯的梦想,后来有机会作为主教练带领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尼日利亚和中国队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我永远也忘不了率队在沈阳出线的那一晚,所有的场景历历在目,那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

米卢说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在中国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他也希望中国的朋友们能一起观看俄罗斯世界杯,享受足球。这届世界杯多个参赛队与他有关联,第一个是塞尔维亚,那是他的故乡,第二个是墨西哥,是他现在居住的国家,哥斯达黎加是他曾执教过的国家队。他很想念中国,很热爱中国,在中国的时候他觉得非常快乐,“中国队完全有实力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但要踢得聪明一点,祝福中国、祝福中国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