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国足六个丢球到底是怎么回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凌空抽射

国足0-6威尔士,六粒丢球到底怎么回事?

图1:看似这开场2分钟的第一个丢球跟贺惯的解围不力有直接关系,但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头球的第一落点就是冯潇霆去争的。威尔士门将在后场的一个大脚,作为中后卫他有足够的时间去判断落点和争抢,但结果却是被对方前锋死死压在身后,起跳都没起跳,脚轻轻掂了一片豆腐高!没错,是掂不是跳!球被轻松蹭到最有危险区域最后导致贝尔进球。

图2:这个失球跟第一个其实有异曲同工之处,最后那一下确实是郜林回传失误被断导致贝尔单刀破门。但仔细看看视频,丢球前10秒都发生了什么。冯潇霆后场拿球,起码有3秒的时间给他做各种选择,一传给左边后卫郑铮,郑前方起码8-10米并无人逼抢,可以轻松处理来球,这也是最佳最常规的处理;二大脚开向前场;三回传门将。可冯潇霆却恰恰做了第4种选择,把球传给身后被威尔士球员逼得很紧的郜林,后者在紧逼下传球失误,冯潇霆远远的慢跑目送第2个丢球。

图3:同样是中场被抢断,身为中后卫的冯潇霆面对威尔士在左边路的2打1,在明知身后有高速前插球员的前提下,他选择的是用眼睛去防守边路的传球队员,当对手把身后球传出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冯潇霆竟然还放慢了步伐,看着帮他补位过来的贺惯被一个假动作轻松晃开推射远角破门。

图4:这虽然不是个丢球,但却是赛后冯潇霆在网上被骂和羞辱得最多的一个镜头。这个球,贝尔中场右路拿球突然加速启动,一趟起码10米以上,冯潇霆用一个半转身一年的超级慢动作轻轻的抬了1公分右脚,目送贝尔从自己身前飞驰而过,左后卫郑铮还算敬业,从左边一路跟到禁区,右边卫的王燊超从前场边路都跑回来往中路补过去了,最后贝尔的传中被补到中路的郑铮解围。当这一切都在发生的时候,冯潇霆就是在原地转了个圈,慢慢启动往回小跑了两步。更讽刺的是,从短短的几秒视频不难看到,原本还在对方后场的黄衣主裁一路加速冲刺到禁区弧顶的时候,在镜头里还根本看不到冯潇霆。目测了一下,从贝尔启动时,主裁起码还在6号15米以外,在裁判做了30米以上的加速跑之后,作为离球最近的防守队员,冯潇霆蠕动距离绝对不超过3米,最后压根就没出现在禁区方圆几百平米的镜头里。以致于赛后网友惊呼散步哥亮了,纷纷关心比裁判跑得都慢的段子手出汗了吗?

图5:这个丢球看看冯潇霆都在干了些什么。作为左中后卫的他选择了远离球和球发展的轨迹。从对手将球从后场传到前场中路,再经过一次往右分边再到转移到左边头球回点到禁区中间抢点破门,伟大的6号中后卫始终以观众的身份在远离禁区10-20米的距离静观其变。镜头里中国队另外三个后卫在忙来忙去的时候,我认真数了一下,冯潇霆一共直线慢跑了8步,当球已经飞进中国队网窝的时候,他仍旧没有回到本方禁区里。

图6:冯潇霆非常“职业”的在禁区外被人晃得原地转了一个圈,防守能力之强让人瞠目结舌,坑了所有一起防守的队友不说,恐怕威尔士队员也没想到2打7竟然可以如此容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