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称武磊国家队失常不能怪他 锋无力非他1人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无论是对于里皮还是国足来说,昨晚0:6惨败给威尔士队,都是无比尴尬。一方面这是里皮出任国家队主帅之后的最惨一败,另一方面这也是国足在主场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尽管只是一场商业比赛,但对于威尔士主帅、前曼联巨星吉格斯来讲,这是自己执教球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因此为了取得开门红,“王老吉”本场比赛可谓是尽遣主力,贝尔、乔·阿伦等球星悉数首发。而对于国足来说,虽然对手非常强大,但主帅里皮赛前就表示会以练兵为主,最终他也在首发阵容中派上武磊、郜林、于大宝、韦世豪等攻击手,大有与对方大打对攻战的意味。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里皮显然低估了世界排名第65的国足和排名第20的威尔士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对方上半场就攻入4球,而国足连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都很难找到。在赛前,关于本场比赛有两个看点:一是谁能防住速度奇快的皇马巨星贝尔;二是国脚武磊能否延续俱乐部的火热状态。然而只用了半场,这两个悬念就早早破解:贝尔上半场早早梅开二度,并最终上演帽子戏法,以29球超越传奇球星伊恩-拉什,成为威尔士历史上头号射手。而武磊则没有了在上港队的风光,接球机会寥寥无几,更不用谈有威胁的射门。

0:6的比分是双方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虽然丢球太多与里皮为了考察球员以及后防线球员磨合时间不够有关,但中国国脚们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整体的配合,和威尔士的差距都十分巨大。面对欧洲高水平级别的节奏和逼抢,中国队球员们根本无法从容面对,这才导致失误频频。

不过里皮赛后并没有过多地对技战术进行点评,因为让他最为不满的是球员对待比赛的态度,“我有两个错误,一个这次集训名单的球员选择,另一个就是本场比赛首发球员的选择。”很显然,里皮对于上半时出场的人员表现感到非常失望,甚至后悔把他们招入到本期集训中。“我不想说关于本场比赛的进攻或者防守表现怎么样,最重要的是我的球员的思想与拼劲,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就要70岁了,但我会继续在一线,我还在当主教练,因为我爱这份工作。不过我要做好这份工作,我需要看到我的球员的斗志,但如果我征调的球员不能表现出来对工作的热爱,我的工作将变得非常的困难。”

除了球员的态度不够之外,在联赛中大放异彩的武磊、韦世豪等攻击手到了国家队再次颗粒无收,国足“锋无力”问题依旧困扰着里皮。

武磊作为中超联赛中最好的本土前锋连续获得三次本土射手王,尤其这个赛季的前三场联赛,他更是状态火热打进7个进球领跑中超射手榜,势头一度压过了阿兰、扎哈维等外援。但是在国足,他的状态和进球都无法和俱乐部同日而语。不过这也不能怪他,毕竟武磊所在的上港队实力在整个亚洲都数一数二,而他身边的队友胡尔克、奥斯卡等人更是堪称世界级球星,所以他在上港能获得更大的活动空间和更多的进球机会。而在国家队,没有高水平队友的强力支持,武磊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国足要想破解“锋无力”的问题,不单是武磊一人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