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国足溃败不稀奇 请正视中超与英超的差距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大佬鸣  

请正视中超与英超的差距国足溃败不稀奇,70岁皮爷为热爱为事业鞠躬尽瘁球员哪有不拼尽全力的道理?

相比在赛事时间上有些尴尬的首届中国杯,本年度的第二届赛事含金量可谓一下子高了好几个级别:不仅真的把欧美靠谱的强队强援找了来,更为关键的是对手的重视程度特别高。对于综合实力较弱的中国男足而言,这又是一次见世面、拿经验、向高水平学习的好机会。只不过中国男足为了来年亚洲杯能进入种子队,还希望可以赚取一些国际积分,但平心而论,倘若中国杯这几个对手都拿出真本事跟咱过招,想要取胜,难度不是一般得大……首秀6球完败给全力出战的威尔士,便是最有力的证明。

由于在家门口作战,现场氛围浓郁,导致不少球迷会觉得中国男足面对新科欧洲杯四强劲旅,会有一丝希望。只可惜现实很残酷,对手新帅吉格斯迎来自己国家队执教生涯首秀,同样很重视,上下一心,怎可能放水?在此背景下两队直接对抗,一切都被展现了出来:双方实力本来就有明显差距,毕竟吉格斯把能来的主力都派进了首发,这也反映了他们本场比赛非常认真的态度——即便是友谊赛,也绝不会轻易放水!

最终国足6球大败,球迷们看了可能会很气愤,因为这是“惨案”般的溃败,但与此同时大家也必须清楚一点,威尔士这套阵容都是些什么人?他们都是常年在英超征战的球员啊!中超与英超在水平层面上所存在的巨大差距,通过这场球有了清晰地体现。不可否认,这就是目前中国足球和世界强队实力差距的真实反映。咱联赛的水准就大大落后于别人,从联赛中选的人集合在一起,又怎可能有抗衡的相匹配的竞争力呢?溃败的结果并不稀奇,毕竟人家的水准从各个层面都凌驾于你之上,这场失利与1:5输给泰国青年队那场,从各个层面看都有质的区别。大家不要混淆视听,更要正视差距!

具体分析下比赛,威尔斯本场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在中场开始就对国足队员进行高强度的紧逼,让咱很不适应,迫使国足出现失误,然后把球交给贝尔来处理。皇马巨星本场3球+1助攻的表现,也让中国球迷领略到了世界级球星的风采。而国足在郑智没有入选的情况下,大名单里几乎找不到能在中场和威尔斯相抗衡的队员,前场4个攻击手孤立无援,很难拿到球,也没有人传给他们,与此同时边路也打不开只能在中路进攻,偏偏中场又扛不住被威尔斯用逼抢完全压制……防线面对贝尔的冲击,由于个人能力差距比较大,再加上开赛2分钟就丢了球,信心崩溃,最终也是无能为力,因此半场输4个是合理的。

下半场,皮爷连换5人,阵式改为352,通过于汉超和李学鹏的登场,希望打开两个边路。变化还是有效果的,国足在场上也有了一定的攻势,虽然被威尔士抓住两次反越位的机会,再打进2球,但国足下半场的发挥要明显优于上半场,皮爷在半场的和换人也体现了他的调整能力。但丢球依然出现了,调整得再好也有限,最终里皮本场比赛第二度自我否定,派上邓涵文又换回4后卫阵型,但此刻国足想要有所作为,恐怕神仙下凡也无力回天了。

众所周知,要给溃败的结果一个说法的是主教练,里皮赛后也揽下全部责任。不过看着皮爷无可奈何的表情,听着他在发布会上一番感慨之言,回想着老头子自上任以来为中国足球所做的一切,此刻让他去承受这一切,真让人心疼啊!

马上就年过古稀的里皮,早已荣誉满载,早已不需要证明什么,倘若不是对足球事业的热爱,对帮助中国足球进步有一颗热忱之心,他干嘛要“趟这浑水”!他不缺名不缺利,完全可以退休安享晚年,正是由于热爱有了动力,让其不断奋斗在第一线。这也是皮爷经常强调的欲望,他自己首先便以身作则。那么主帅尚且如此,作为球员为啥能够不遵循相同的思维理念,同样做到这一切呢?作为球员凭啥能够不为胜利拼尽全力、不珍惜每一次出场机会呢?不理解,真的不理解!或许里皮也没真正看清这点,才会在用人上出现了一定的疏漏,导致发生这样的结果。

希望经历这样一场溃败后大家都能够清醒,毕竟日子还得过下去,下一场比赛还得踢。不要给国足再做不切合实际的展望了,踢好每一场中国杯比赛,拿出对得起自己的表现足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