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记者:国足有人没国家荣誉感 有人态度有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记者 牛志明

2分钟球门失守,半场连丢4球,中国杯首战,里皮带领的中国男足遭遇惨败。0比6输给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承认实力的差距,但球员在场上展现出的比赛态度更让人心寒。6个丢球,两个自身失误,两次反越位丢球,几乎都是在犯一样的错误,这难道真是国脚的真实水准吗?

这是里皮执教生涯的最惨一败,赛后意大利人对球员的表现很失望,承认自己犯了两个错误:“我有两个错误,一个这次集训名单的球员选择,另一个就是本场比赛首发球员的选择。”很显然,里皮不满部分球员的发挥,有些球员甚至会退出里皮的国家队,但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很显然,有人没有国家荣誉感,在中超、亚冠的密集的比赛节奏下,中国杯反而成了某些人的“负担”。体现在比赛中,部分球员踢得很松垮,传接球失误较多,并且经常出现失位的情况,导致队友陷入被动防守的局面。面对威尔士这样的强敌,全力以赴都很难应对,更何况态度不认真了,连续的丢球也就不意外。

从丢球的方式来看,第一个球是国足立足未稳,被贝尔的个人能力打穿。第二个和第四个丢球都是中国队的主动失误,郜林和黄博文被断球后,想让后卫线再阻挡威尔士球员的进攻,难度太大。第五个和第六个都是造越位的失误,里皮调整后的防线,显然也并不稳固。只有第三个丢球是威尔士打出精彩的配合,而中国队后卫的确在实力上有差距。

可以说,有些人表现不理想是实力差距,但有些人就是比赛的态度有问题。这是让里皮不满的地方,但他也要承担应有的责任,毕竟这些球员是他自己选择,后悔并不能掩盖问题。对于国家荣誉感,里皮在上任初期强调过,但如今来看,还是有人并不在意。

这场比赛后,会有球员为此付出代价,就像是国足1比5输给泰国后,有些球员就再也没进过国家队。但这没有绝对的公平,里皮的标准是什么,只有意大利人自己清楚。这不是国足第一次如此溃败,也不是有些球员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态度问题,难道,这次还要其他人来背锅吗?里皮在比赛中换了6个人,中场换下上港的贺惯、王燊超,恒大的郜林、黄博文和国安的于大宝,第71分钟换下恒大的冯潇霆,他们或许会成为焦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