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遭遇2018年首战开门黑 被批全场几乎形同梦游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文化报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一场0比6,国足彻底被“打醒”。说什么捞FIFA积分,保住亚洲前5,似乎更像是痴人说梦。昨晚“中国杯”揭幕战在广西南宁打响,面对欧洲二流球队威尔士,国足0比6惨败。皇马巨星贝尔上演帽子戏法,国足全场只有于汉超击中过一次立柱,其他时间几乎都形同梦游。国足遭遇2018年首战开门黑,3月26日,国足将与乌拉圭和捷克之间的失利者争夺本次“中国杯”的第三名。

“大圣”戴帽不给国足面子

赛前外界更多希望国足能击败威尔士,从而拿到更多的FIFA积分,确立自己亚洲第5的位置,保住2019年亚洲杯的种子队资格。不过对于捞分这个事,国足可能选错了对手。

本场比赛,国足和威尔士都派上了最强阵容。里皮并没有选择亚泰球员作为首发,何超、范晓冬和谭龙都坐在替补席上。中国队四名攻击手全部登场,郜林、于大宝、武磊和韦世豪组成的锋线,的确足够豪华。相比之下,威尔士也并不保守,贝尔、沃克斯和威尔逊组成了锋线三叉戟。

全场比赛,在威尔士撤下大部分主力球员前,基本就像高中生踢小学生。欧洲二流球队、“糙哥”一堆堆的威尔士在中国队面前仿佛变身皇马,进攻立体有节奏,丝毫不给东道主面子。开场仅7分钟,威尔士头号球星贝尔就连下两城,两个进球全部凭借个人能力。随后沃克斯和威尔逊各进一球,半程国足就以0比4落后。已经习惯了在上港不断赢球的门将颜骏凌只有不断地从球网中捡球。

易边再战,国足陆续换上了6名球员,何超顶替黄博文登场,就在进攻稍有起色时,沃克斯再度进球,随后贝尔完成帽子戏法,6比0!国足彻底被打花。威尔士主帅吉格斯赶紧撤下了包括贝尔、沃克斯、威尔逊在内的所有主力,换上了更多来自英冠、英甲的球员,双方没有再进球,但于汉超奉献了一次精彩的射门,可惜击中立柱无缘破门。

国足开门黑 吉格斯开门红

国足2018年首战遭遇开门黑,而威尔士新帅吉格斯则获得了执教威尔士国家队首战的开门红,他也击败了以前作为球员多次遭遇的前辈里皮。

今年1月份,威尔士足协宣布曼联名宿吉格斯出任球队的主教练。此前曾代理过曼联主帅、以及做过范加尔助手的吉格斯绝对是教练中的菜鸟。不过手里有牌心不慌,其麾下的弟子们和中国队员相比还是太强大,前曼联左路天王稳稳地把握住了胜利,也为自己的执教生涯开了个好头。

里皮率队最惨一败

里皮执掌国足近两年,已经得到了全方面认可。即便没有率队杀进俄罗斯世界杯,但在世预赛上率国足历史性击败韩国,也算对他的执教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在“中国杯”上0比6惨败于威尔士脚下,绝对是“银狐”执教生涯的一个“污点”,毕竟作为世界名帅,里皮从来没有这么惨过。

0比4是本场比赛之前国足输得最多的一场,0比6不敌威尔士则打破了这个纪录。里皮吃到惨败,但他实际上并不介怀。因为“银狐”曾多次公开表示,不希望国足当热身赛之王,而是要与世界强队多热身。

里皮:我选错了队员和首发

赛后,里皮面对媒体说出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想说的太多,还是直接问吧。

里皮首先说到:“比赛前就想到可能会出现各种结果,因为对手实力很强,我作为主教练要负全部责任。但是我的球员表现不能让我感到满意,他们的表现是让我感到意外的。”

紧接着里皮特别说到:“我有两个错误,一个这次集训名单的球员选择,另一个就是本场比赛首发球员的选择。”很显然,里皮对于上半时出场的人员表现感到非常失望,甚至后悔把他们招入到本期集训中。

■你知道吗?

0比6仅是第二惨

国足曾有0比8

0比6惨败在威尔士脚下,其实并非国足在A级赛事最大比分失利。2012年9月11日,国足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上0比8负于巴西。

除此之外,2004年中国队出访加泰罗尼亚,以0比6的比分输给了加泰罗尼亚联队。2013年著名的“6·15惨案”,国足在主场1比5负于实力羸弱的泰国青年队。1992年,国足0比5不敌美国队。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国足0比4输给巴西。另外还曾在2001年输给过伊朗0比4。更遥远的年代,1936年,当时的中国男足出访奥地利,被打了个0比11,但没有太多参考性。

本次的0比6,是中国男足第二惨痛失利。好在国足应该不会遭遇到乌拉圭,如果碰到有双锋霸,实力更强的对手,可能0比6的比分还要被打破。

■球迷口水

小瓜是冠军:贺炜老师今天的球解说起来,真是难为您了,恨铁不成钢,憋一肚子。

六月百花杀:我看国足的这场比赛,大概就和我爸看我考数学一样绝望吧……

宋词:0-6的情况下,于20还能打出这么一脚,这比赛就没白打。没放弃,还在拼,就冲这个,就不能骂国足。

徐毅:用心良苦,国足是在告诉球迷,幸好中国队没打进世界杯。

博文空间:国足这是花钱自虐啊,多上俩人也踢不过威尔士。

战略忽悠局:国足为什么要找这么强的对手,花钱找虐也不能虐到这种程度啊,虐出阴影了。

呆子550:新年新气象,虽有乌拉圭和威尔士,南宁的中国杯,我有信心国足一定会进四强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