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态度左右国足是否战美洲杯 足协未收正式邀请函

二三里app官方微博

关注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阳)明年美洲杯扩军,南美足联计划邀请包括中国队参加2019年美洲杯赛?此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2019年美洲杯赛计划将在巴西举办。主办方南美足联计划邀请3支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队、3支亚洲国家队参加明年的比赛。

从与强队学习的角度来说,中国队参加美洲杯的价值非常大。

参赛时间是难题

南美足联一般会在比赛年的7月举办美洲杯赛,而比赛日一般来说也不在国际足联正式比赛日。按照每段周期内安排两场国际比赛的惯例来说,中国队明年的国际热身机会只有10次。值得注意的是,7月、8月并没有国际比赛日,这意味着一旦中国队参加美洲杯赛,就必须在非国际比赛周期挤时间。

需要说明的是,卡塔尔队、日本队已表态愿意参赛,如果比赛规模扩大到16支球队参赛的话,那么意味着小组赛至少需要一周以上时间,再加上赛前调整时差及其他适应安排,中国队需要不少于半个月的备战与参赛时间。

如果国足参加美洲杯,中国足协除了精心设计赛程外,还需要向俱乐部广泛征求意见。相比于欧洲联赛跨年度进行,中超联赛和亚足联各序列赛事都不跨年,7、8月间正值联赛竞争火热之际,俱乐部是否能放人,答案不言自明。

足协曾两拒邀请

中国队此前曾因参加世预赛等原因两度拒绝南美足联的邀请。从有关渠道反映的情况看,他们仍然非常希望中国队明年参赛。而一直期待率队与强队过招的国足主帅里皮从情感上也不会排斥美洲杯,而一旦确认与中国足协续约,那么里皮的态度实际上也是左右国足能否远征南美参赛的关键因素。

但需要指出的是,欧足联推出其国家队联赛的主旨是加大欧洲足球内部交流,让比赛更符合本区域球队的竞争利益,毕竟国际比赛日非常有限。而里皮在南宁也坦陈,中国杯之后,中国队的训练与热身将全力集中服务亚洲杯备战这个目标。

据了解,由于亚足联有可能效仿欧足联那样,将亚洲杯预选赛、世预赛亚洲区比赛与各旗下会员协会国家队间的交流捆绑,因此不排除提前于明年启动相关赛事预选赛的可能。

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收到正式的美洲杯邀请函,协会也需要严格按照亚足联的竞赛规划来作“取舍”。对中国队来说,打好中国杯更具现实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