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小马哥:离开巴萨不难过 在中超我能踢最喜欢位置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伦敦3月20日电新近加盟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20日表示,虽然在今年1月告别了在欧洲顶级俱乐部巴萨7年半的生涯,但他并不后悔,因为转会中超后可以保证首发位置,并且能踢上他最喜欢的中场位置。

这名33岁的阿根廷球星近日获得国家队征召,抵达曼彻斯特的训练营,以备战世界杯。他在新赛季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让他改打中场,而不是在巴萨的中后卫位置,这让他感到愉快。

绰号“小马哥”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前东家巴萨的这次交易没有任何不满情绪,因为转会也是出于他的意愿,为的也是能保证出场次数。

“这次改变是出于我的决定,所以我并不难过或是失望,”马斯切拉诺说。

“我选择离开巴萨,是因为我感觉在队里无法起到前些年的作用了。而如果没有比赛的延续性,对生涯而言没什么意义。我可以选择继续在巴萨呆一年半完成合约,但我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是时候要朝前看了。”

“我那时有了去中国踢球的可能。当然中超是完全不同的联赛,但我在那里可以更频繁地出场比赛,而且还可以踢中场的位置,这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我生涯开始时的位置。”

“小马哥”是在阿根廷队的训练营接受采访的。为了备战世界杯,阿根廷队将在23日与意大利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他们还将在下周与西班牙队过招。

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与克罗地亚、冰岛以及尼日利亚分在一组。展望世界杯,马斯切拉诺很实际地表示,他要首先确保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

“当然总会梦想一些伟大的事情,比如努力去赢得世界杯,但我首先要确保进入国家队,能够再参加一次世界杯,然后才有机会争取在这项大赛中走得更远,”他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