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1国奥选拔队没鲁能球员?组队去了阿根廷拉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长沙报道 中国U21选拔队正在长沙参加热身赛,不少鲁能球迷看到中国U21选拔队名单后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没有鲁能球员呢?事实是,U21国奥选拔队目前共有三支队伍,除了中国足协U21选拔队之外,山东鲁能U21选拔队和北京人和U21选拔队是另外两支队伍,其中山东鲁能U21选拔队目前已经开赴阿根廷进行海外拉练。

山东鲁能U21选拔队在阿根廷当地时间19日晚间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是中阿两国2017年达成的足球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去年9月专程来到阿根廷拜见马里克总统推动此事,中方又两次派出工作组赴阿实地考察,拜访了阿根廷体育事务国务秘书阿里斯特、阿根廷足协、阿超联盟、球员工会,走访了河床、博卡、班菲尔德等多家阿超老牌劲旅。

山东鲁能U21选拔队前往阿根廷集训,意味着中阿足球合作进入了执行阶段,两个月后,还将有中国足球运动学院选拔组建的U15青年队赴阿训练、比赛。

据悉,此次鲁能俱乐部此次除了数名已进入一队参加中超联赛的适龄球员外,派出了U21青年队全部主力和多名教练员参加集训,在一个月的训练中,他们将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为训练轴心,同时在阿根廷足协保障下运动员可以享受包括语言教育、科研、医疗、康复、餐饮等全套服务。期间,他们还将与阿根廷各级别球队的青年队过招,这些比赛都将在阿根廷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队员们可以使用有梅西、阿奎罗等著名球星铭牌的更衣室和训练设施,并现场观摩阿超联赛。

山东鲁能U21选拔队在2017年的“我要上奥运”预选赛中获得冠军,北京人和获得亚军,他们将在6月份和中国足协U21选拔队进行角逐,争夺最后的冠军,然后以此为基础正式组建中国国奥队。

在前往阿根廷集训之前,山东鲁能U21选拔队曾经前往葡萄牙进行海外集训,目前,鲁能奥运适龄年龄段球员中,郭田雨已经入选一线队,赵剑非、田鑫等入选预备队,刘超阳效力于巴西DBU20队,此前跟随中国U19国家队在欧洲比赛,和他一同前往的还有陈国良、阿卜杜(2001年龄段),其中,陈国良、杨意林、廖磊目前效力于西班牙胡米利亚俱乐部(西乙B)U19队。

目前,山东鲁能U21选拔队已经正式在阿根廷开始了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