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谁防贝尔?中国拉莫斯伤退显遗憾 中卫搭档考验里皮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南宁报道 贝尔是威尔士队的核心人物,从中国球迷的角度出发,希望看到中国队中有球员能够冻结贝尔。最具噱头当然是张琳芃,毕竟是中国拉莫斯嘛,但可惜的是,张琳芃来国家队报到以后便因伤提前离开了。[贝尔领衔威尔士最强阵!参与本场答题赢好礼]

在此前联赛恒大与建业的比赛中,张琳芃肩膀、胳膊受伤,不过他依然前往国家队报到。经过队医的诊断后,认为张琳芃身体状态达不到比赛的要求,需要一定的时间休养。里皮同意张琳芃返回广州接受治疗。

张琳芃的伤退对国足损失不小,不过剩下的26名球员应付两场比赛还是不成问题的,况且国足阵中有不少球员是多面手。最有可能接替张琳芃的右后卫位置的,是U23小将邓涵文。

邓涵文去年代表中国队出征12强赛,本赛季加盟恒大以后,也是右后卫的主力球员,但实事求是地说,代表恒大出战的几场比赛,邓涵文表现得仍然稚嫩,这和他到了一个新环境有关系。到了国家队,在里皮的调教下,相信他的心理状态不会成为问题。

当然,防守是整个队伍都要面临的问题,作为国家队队长,中卫冯潇霆说:“贝尔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作为后卫,有机会跟这样的球员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中国杯是热身性质的比赛,但在冯潇霆看来,比赛压力和强度不会比世预赛小。“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无论是热身赛还是12强赛,对我来说都有压力。这次中国杯的对手比12强赛的对手实力更强,而且他们来了很多能力出色的球员。之前跟苏亚雷斯、C罗踢过,我非常期待与贝尔的这次交手,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阵容安排上,左后卫李学鹏,中卫冯潇霆,这应该是较为明确的,右后卫,邓涵文首发可能性非常大,但谁来和冯潇霆搭档,是里皮仔细考量的地方。

如果梅方伤愈,里皮会用他,12强赛就是这么搭配的;如果张琳芃没有受伤,也可以和冯潇霆搭档,里皮也这么用过。但现在这两名队员都无缘这次中国杯,所以里皮只能在郑铮、刘奕鸣、贺惯等队员中挑选。

在东亚杯比赛中,郑铮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威尔士队员的身体条件很出色,在对抗上,里皮需要有一些其他的考虑,或许,在中卫的位置上,里皮会摆放身体条件出色的刘奕鸣和冯潇霆搭档中卫,至于贺惯,从目前的情况下,首发的可能性不大。

“防守是一个整体,从前锋,从中场开始,都要进行防守,当然,对手实力很强,贝尔又是一流球星,防守的难度可想而知。”一位主力队员私下对记者说。

加载中...